又有公募REIT上市,暴涨超20%!二级市场表现活跃

  今日基金来了。我们先来看下重点:

  今日,在深交所上市的鹏华深圳能源REIT迎来首个交易日。截至上午收盘,在多数基础设施公募REITs收绿的情况下,该REIT首日涨幅超过20%,且交投活跃,开盘一个小时成交额便达到3.3亿元,截至上午收盘,累计成交3.84亿元,也是上午唯一成交额过亿元的公募REIT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深圳能源REIT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战略配售投资者中,除了参与场内份额限售的21家机构,今年3月才刚成立的国民养老保险股份现身场外份额锁定名单中,限售份额数量为228万股,限售期为12个月。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REITs更多一种长期持有的资产配置品种,而不是一种不断交易的品种,应该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鹏华深圳能源REIT上市首日

  半天涨幅超20%

  7月26日,鹏华深圳能源REIT正式在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上市交易无限售安排的份额为1.78亿份,上市首日以5.893元为开盘参考价。截至上午收盘,鹏华深圳能源REIT报收7118.元,上涨20.73%。

  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在多数公募REIT整体绿盘的情况下,鹏华深圳能源REIT二级市场交投活跃,开盘1小时成交额即达3.3亿元,截至上午收盘,累计成交达3.84亿元,成为当日唯一成交额过亿元的公募REIT产品。

  又有公募REIT上市,暴涨超20%!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深圳能源REIT此次募集也是狂卖近1100亿,这与4月吸金1500亿元的首单央企高速公路公募REITs——华夏中国交建REIT有的一拼。

  据7月7日鹏华深圳能源REIT发布比例配售公告显示,面向公众发售部分配售比例为1.160%,网下发售部分配售比例为0.929%。这意味着募集当日创下约110倍的认购倍数。

  按照5.896元/份的发售价格计算,基金公众发售部分比例配售前募集规模约为274.44亿元,网下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约为799.79亿元,再加上战略投资者24.76亿元的认购规模,该只REITs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达到1099亿元。

  按照募集6亿份的发行要求,该只基金最终成立规模为35.38亿元,持有人户数为70881户。据了解,鹏华深圳能源REIT采取封闭式运作,存续期为34年。

  国民养老保险现身战略配售名单

  在鹏华深圳能源REIT战略配售名单中,今年才刚成立的国民养老金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据7月21日发布的鹏华深圳能源REIT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战略配售投资者中,除了参与场内份额限售的21家机构,国民养老保险股份出现在,限售份额数量为228万份场外份额锁定名单中,限售期为12个月。

  又有公募REIT上市,暴涨超20%!

  又有公募REIT上市,暴涨超20%!

  又有公募REIT上市,暴涨超20%!

  公开资料显示,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于今年3月成立,是由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大型养老保险机构。111.5亿元的注册资金位居养老保险公司首位。

  公司成立一个多月后,推出“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5月16日,这款保险出现在中国银保监会官网人身险备案产品目录中,定位于“满足不同人群的养老规划需求”,面向希望通过长期积累,满足未来养老金需求的人。

  据悉,鹏华深圳能源REIT初始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为深圳能源东部电厂(一期)项目,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市已投产运营的装机容量最大、设备最先进、效率最高的集中式天然气发电厂之一,项目装机容量达1170MW。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成熟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是行业内公认的现代化环保型电厂,对促进深圳经济发展、加强电网运行可靠性、平衡电源结构发挥着重要作用。

  公募REITs持续扩容

  二级市场表现活跃

  公募REITs正式面世以来,以质地优良的资产和稳定的现金流回报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尤其是今年以来,由于股债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募REITs因为有别于股债资产,更是受到投资者前所未有的追捧。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全市场共有14只公募REITs产品。此外,7月22日,深交所受理了华夏的第三只REITs——华夏合肥高新创新产业园REIT。这意味着,又有一只REITs产品即将出炉。

  如果不考虑今日上市的鹏华深圳能源REIT,其余上市的13只公募REITs以上市首日收盘价来计算,上市以来大部分实现上涨。其中,截至7月25日,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和红土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分别上涨46.28%和43.83%,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和华安张江光大REIT分别上涨38.23%和37.19%。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从目前上市的REITs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不能仅寄望通过公募REITs打新获得高收益。

  首先,配售比例普遍较低,通常在3%以下;其次,多数上市首日表现平稳。投资者要认识到REITs更多一种长期持有的资产配置品种,而不是一种不断交易的品种。因此,希望投资要合理评估REITs投资价值,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又有公募REIT上市,暴涨超20%!

关键词阅读:公募REIT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