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解读】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招商基金: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担忧情绪或会缓解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2.25%至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

  招商基金分析,本次会议鲍威尔的态度偏鸽派,表示将放弃利率路径的明确指引,增加政策的灵活度。缩表方面,将继续按照之前的节奏:按计划从9月起加速“缩表”,即提高美国国债的每月缩减上限至600亿美元,并提高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每月缩减上限至350亿美元。当前上述两项缩减上限分别为每月300亿美元和每月175亿美元。展望未来经济,鲍威尔认为未来经济不确定性仍在增加,表示美国近期的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弱,但鲍威尔强调美国目前没有出现经济衰退,但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而美联储目前的第一要务仍是稳定物价。通胀方面,本月联储对于通胀压力的评估出现边际变化,认为未来通胀上行风险主要源于地缘政策因素的持续扰动;相较6月议息会议剔除了“疫情下的供应链压力”这一风险项,说明联储认为未来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负面影响将逐步趋小。

  招商基金认为,从昨晚美股大涨的表现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75bp有充分的预期。关于未来美联储加息计划,美联储在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可能还将进行一次大幅加息,具体幅度要视之后的经济数据来决定,未来则将逐步放缓加息步伐。对于港股而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担忧情绪或会带来缓解,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但海外流动性仍在进一步收紧,而国内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港股或大概率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需要警惕欧洲潜在的债务危机。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