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基金发行真的回暖了!

  4月下旬以来,政策、筹码、估值三因素共振驱动A股反弹,市场对布局机会充满期待。前期调整充分的成长股受到重视,一批成长风格主动偏股基金即将于8月份投入发行。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将亲自挂帅新品,集中布局高成长主线的投资机会。

  前期一些次新主动权益基金基于对市场的信心和部分行业估值的吸引力,通过在市场低位快速建仓分享了一波上涨红利。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基金公司对于新品发行的信心大幅提振。A 股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可寻,且经过此前的回调后,优质标的的投资性价比愈发显现。更多的资金则在伺机而动,有望给后续的A股市场注入更多动能。

  8月基金扎堆发新品

  集中布局偏成长风格

  即将到来的8月份,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已经定档发行的新基金产品布局有从较低风险类别的稳健型基金向权益类基金倾斜的明显趋势。根据截至7月30日披露的基金发行计划,8月份有47只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发行,其中主动权偏股基金19只,不乏多位知名基金经理掌舵的新品。

  整体来看,8月新基金发行市场中,名称中带有“成长”“先进”“趋势”等关键词的偏成长风格品种引人注目。据新基金的命名、投资主题的划定,包括高端制造、碳中和等板块是新基金聚焦的重要方向。

  8月1日,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副总监蒋茜拟任基金经理的东方兴瑞趋势领航A启动发行。作为一位秉持偏价值成长投资理念的成长股基金经理,蒋茜看好新能源、光伏、电动车、汽车智能化等赛道的中长期投资机会。而在8月3日,拟由代云锋管理的中欧优质企业将发行,该基金将积极把握经济新引擎相关投资机会。目前,代云锋的核心能力圈主要在科技制造领域,擅长在中观框架下做成长股的价值投资。

  对基金的后续布局,代云锋表示,将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力争把握新能源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其他高端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基本需求升级和精神层面消费升级等方向投资机会。

  8月8日,贝莱德基金的第三只公募产品贝莱德先进制造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拟发售。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陆文杰向记者表示:“近年来,受益于国家战略政策大力推动,中国的先进制造业得到迅速发展,作为高景气赛道,该行业投资价值凸显。贝莱德基金的投研团队主要聚焦符合经济发展趋势、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战略、研发技术能力领先等具有可持续成长性的上市公司。”

  同日发行的上投摩根慧享成长A拟由上投摩根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李德辉管理。李德辉对成长股理解深刻,坚持在优质赛道寻找优质成长标的。拟由金鹰基金投研总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韩广哲掌舵的金鹰时代领航一年持有A则于8月10日启动发售。

  此外,中海新兴成长六个月持有、朱雀碳中和三年持有、中海新兴成长六个月持有、博时卓

  远成长一年持有A、汇丰晋信策略优选A等聚焦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经济转型等成长性行业的基金也将于8月陆续进入发行。其中,朱雀碳中和三年持有拟由朱雀基金总经理梁跃军亲自参与管理。

  华夏基金定增投研老将张城源也将推出一只新基金——华夏磐润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将于8月1日起公开发行。除了参与定增投资以外,华夏磐润两年定开还将挖掘优质行业的潜力个股,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科技创新类企业中精选盈利保持高增长的标的。

  华安基金旗下新品华安优嘉精选将深挖" 中国消费 + 中国制造 "。从消费产业趋势的变化入手,寻找在生产端、渠道端、需求端上的消费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制造业的高效化,从进口替代、产品全球化两大方向出发挖掘好标的布局。同时,华安优嘉精选也将聚焦被低估的成长性。

  除偏成长风格的产品外,多只均衡型产品也将在8月份进入发行市场。例如,方正富邦基金崔建波、万家基金章恒等平衡型选手也将推出新基金,分别为方正富邦鑫诚12个月持有A、万家颐远均衡一年持有A。

  8月新发市场中,同样不乏聚焦医药、消费板块的基金。8月1日启动发行的永赢优质生活A拟由永赢基金旗下中生代基金经理担纲,他预计市场风格可能趋于均衡,结合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的板块呈现轮动特征。以医药消费为代表的行业,前期反弹幅度有限,后续可能受益于经济回暖和线下复苏。另外,知名医药基金经理皮劲松挂帅的创金合信医药优选3个月持有A将于8月8日上架。

  权益基金发行真的回暖了!

  公募乐观看待基金发行市场

  积极把握下半年权益市场配置价值

  近期新基金发行出现明显回暖的迹象,7月已出现多只爆款权益基金。而对于接下来的基金发行市场,公募表示比较乐观,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们仍在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基金发行局部亮点明显增多。7月份新成立份额最大的基金是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混合,其首募份额达99.11亿份,该基金也是今年首只百亿级主动权益基金。

  此外,广发中证1000 ETF、富国中证1000 ETF、易方达中证1000 ETF、易方达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广发成长动力三年持有期混合、南方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鹏华新能源汽车混合、富国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等9只新成立权益类基金首募份额均超20亿份,而6月份没有新成立权益类基金首募份额超20亿份。

  而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中的2只产品于7月25日接棒发行,两只产品募集份额上限均为5亿元,普通投资者无需“50万元+2年”的投资条件,即可分享科技创新的时代红利。

  华南一位公募产品部人士表示,“尽管市场重回震荡,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发行依然艰难,但7月份部分大型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新基金发行明显回暖。而多家基金公司在8月份积极发新,即对基金后市前景看好。”

  他直言,多家基金公司派出旗下精兵强将挂帅新基金,想要在新阶段的开端取得较好的发行成绩。另从8月定档发行的主动偏股新基金来看,近一半设置了募集份额上限,也侧面反映出基金公司对新基金发行期待不小。

  展望后市,权益市场将震荡上行成为一致共识,而权益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更是获得普遍认同。市场分析人士称,虽然流动性变化、通胀忧虑等因素可能对后续市场表现形成扰动,但随着经济基本面逐步修复,政策持续推动的大背景下,A 股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可寻,且经过此前的回调后,优质标的的投资性价比愈发显现。

  对于权益市场的中长期潜在回报机会,中欧优质企业拟任基金经理代云锋表示充满信心,信心主要来源于三方面:首先是对于权益市场发展的重视;其次是居民资产配置的内在需求;第三是在企业调研过程中,所发现的一批新产业展现出来的巨大潜力。

  在上投摩根慧享成长基金经理李德辉看来,目前A股仍处于反弹通道,下行风险相对较低,中长期角度来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但未来A股上行斜率的高低,将很大程度取决于经济数据的恢复速度和流动性的宽裕程度。展望下半年,李德辉指出,市场大概率偏向震荡,预计将围绕高景气资产呈现结构性机会,其中较为看好光伏和新能源板块。

  永赢优质生活拟任基金经理光磊认为,随着经济复苏回暖,消费板块的机会不会缺席。而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医药板块风险大量释放,当前估值处于近10年底部,长期投资性价比凸显。医药行业当前的情绪冰点可能是2、3年前比较狂热的情绪导致,有狂热才会有冰点,而居民对健康方面确定性的需求和支出仍然保持着平稳快速增长,医药行业作为一个整体,仍然会有很多投资机会,后续关注医美、医疗服务、CXO等细分行业机会。

 

关键词阅读: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