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下跌2.03% 请保持关注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下跌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1日讯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基金07月29日下跌2.30%,现价0.955元,成交2.3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7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2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0.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27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丹,自2020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0%)、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51%)、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30%)、美团-W(持仓比例5.34%)、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2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1.7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8%)、比亚迪股份(持仓比例1.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虽然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大幅回调,但港股体现出了相对韧性。二季度以港币计价的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科技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本基金跟踪的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6%、+1.9%、+6.9%、-0.2%。一季度港币兑人民币升值了5%,对本基金净值带来了一定增厚。经汇率调整后,本基金净值表现与指数基本吻合。

  3月中旬的国务院金融委会议上,高层就宏观经济、房地产、互联网平台监管、中概美股退市等关键问题上释放出政策暖意,确立了港股的“政策底”。港股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自5月中旬正式开启了反弹行情。自此到6月末的一个半月,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科技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分别反弹了10%、13%、21%、10%。

  分行业来看,二季度港股必选消费、可选消费、医疗保健板块分别以8%、7%、3%的涨幅居前,而它们一季度表现垫底。另一方面,二季度港股原材料、综合、电讯板块分别以-13%、8%、7%的跌幅居前,而它们一季度凭借防御属性均大幅跑赢大盘。总体而言,二季度港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板块轮动、困境反转的交易特征,和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基本一致。

  宏观经济层面,二季度国内疫情经历了先起后落的过程,经济也随之先抑后扬。4月初上海等核心城市因疫情停摆,对经济大盘和市场情绪造成了较大压力。6月随着封控解除,国内人流物流堵点逐步疏通,经济呈现触底反弹的特征,市场情绪也明显回暖。

  流动性方面,虽然海外高通胀倒逼欧美央行货币紧缩,但国内通胀压力温和可控,中国央行仍以充裕的流动性托底经济增长,为AH股票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二季度随着港股企稳反弹,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近千亿人民币,较前几个季度呈现明显加速趋势,也为港股提供了良好的流动性环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4.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三季度港股需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和经济、美联储加息、中美关系等多重变量。

  国内方面,目前国内奥密克戎疫情已整体回落,但仍呈现出零星爆发的势头,特别是7月上旬江苏、安徽等长三角经济重镇似有反弹迹象,值得密切关注。由于疫情对经济造成了间断性冲击,国内整体维稳信号强烈,3月两会定调今年5.5%的经济增长目标需要下半年奋力达成。我们预计在“二十大”到来前,国内政策环境温和向好,有利于港股流动性的修复。

  海外方面,美联储三季度加快紧缩不可避免对全球股市造成扰动,但影响更多体现在欧美市场,对港股冲击或可控,二季度欧美和AH市场走势分化即是例证。此外,中美关系在一季度因中概监管问题掀起短暂波澜后,目前再度归于平静。美国国内因高通胀而取消中国关税的舆论呼声日渐强烈,双边关系的边际改善或有助于港股情绪的回暖。

  最后我们认为,目前港股已脱离最悲观区域,考虑到估值更低,若后续国内政策力度和外围流动性好转,港股可能具有更大弹性。我们仍会继续利用国泰恒生港股通LOF基金,为投资者中长期布局港股提供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