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1日讯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基金07月29日上涨0.00%,现价0.559元,成交57.9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5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6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8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33.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20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9.78%)、科顺股份(持仓比例9.38%)、滨江集团(持仓比例9.07%)、保利发展(持仓比例8.9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92%)、建发股份(持仓比例8.67%)、招商积余(持仓比例8.5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8.2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7.56%)、中国船舶(持仓比例6.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海内外的经济,海外方面,5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可以实现“软着陆”的信心有所增强,6月中旬以来,随着通胀数据的超预期走高、经济数据的全面走弱,市场对于美联储牺牲需求被动加快收紧以及经济“硬着陆”担忧加剧,各市场波动明显加大。从我们较为关注的实际利率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从震荡了1个月的0.3%附近,进一步抬升至0.6-0.7%的水平,处于历史上的高位,我们认为目前的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并不匹配。国内方面,上海疫情自3月底开始发酵,4月中下旬开始对周边以及产业链相关地区、企业形成了较大范围的冲击,目前上海已逐步复商复市,全国的物流情况也得到比较显著的恢复,企业生产也逐步正常,政策方面对于稳定经济大盘诉求更是明显提升,预计政策支持将进一步起效,疫情的影响大概率也可以告一段落,资本市场将重新回归到此前的逻辑演绎。在风险偏好等得到较明显修复之后,宽信用大概率仍是中期趋势,包括5、6月份的制造业PMI也得到了边际修复,5月份金融数据无论从总量、还是从结构的环比变化来看,仍是往好的方向在发展。后续关注的一个问题是经济重启的力度与速度会有多大,这决定了股债市场的弹性有多大,仍有待观察。但从市场运行来看,疫情冲击之后的经济将出现一个确定性较高的环比修复脉冲,在资本市场上也体现为一个较为确定的上涨行情,修复的力度、强度决定的可能是上行的高度,而不是短期内上涨的趋势,对此可能需要较理性看待。货币政策方面,总量工具操作窗口暂时关闭,但无论从狭义的银行间流动性宽松、还是从宏观层面的剩余流动性充裕,对相应的板块应当保持乐观的看法。

  短期来看,宏观需求回落是上游周期行业主要矛盾,整体风险相对较高。从宏观角度看,在全球经济走弱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处于下行期,尽管当前市场或已定价衰退预期,但若后续需求下行落地,不排除大宗商品及相关股票仍存在一定下行风险。分品种看,需求的韧性形成了不同大宗商品价格及对应股票走势的分化。能源类大宗需求韧性相对较强且受益于俄乌危机,价格及股票表现优于其他大宗商品,但边际上供需缺口可能难以扩大,若高韧性需求在衰退背景下无法持续、抑或俄乌危机出现缓解,那么在国内煤炭持续保供形成的高供给、高库存背景下,能源行业可能将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工业金属目前或已充分交易海外衰退预期,但若衰退真实落地,不排除后续价格及股票也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贵金属方面当前属于左侧布局时点,但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压制下短期难言性价比。

  整体来看,本基金在二季度继续维持较高仓位运作,重点在房地产领域进行了布局,结构上未做太大的调整。优质龙头房企拥有稀缺土地资源优势,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经营相对更稳健、扎实,能够兑现高于行业的利润率和ROE指标。随着政策传导到基本面、房地产供给侧出清完成后,头部房企集中度及市场份额有望得到显著提升,优势房企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当然,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地产行业需求受到政策端的影响较大,随着经济稳增长政策目标的提出,我们可以预期房地产需求端政策将不断推出,但最终有效政策推出的时点可能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相关房地产企业股价走势或将仍有波动。在有效政策落地生效前,投资房地产行业需要一定时间的耐心等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