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A净值下跌2.21% 请保持关注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A净值下跌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A基金08月02日下跌1.58%,现价2.221元,成交172.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8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4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0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7.5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86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东旭,自2019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2.63%)、比亚迪(持仓比例11.6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0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0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0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8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7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9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61%)、璞泰来(持仓比例2.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二季度受国内疫情多点发散,尤其是上海疫情封控影响,包括上海在内的长三角地区经济活动受到较大冲击,投资者对国内2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预期极度悲观,A股市场延续一季度下跌趋势,并于4月27日创下年内新低,上证指数跌穿30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2863.65近两年内低点。在中央和地方各级部门纷纷出台各项稳经济措施的推动下,尤其是5月25日国务院召开直达区县的稳宏观经济大盘的万人电视电话会议,上海疫情逐步受控,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得到缓解,叠加包括军工在内的主要上市公司出色的一季度业绩提振,军工行业带领市场率先反弹,之后在持续大力推出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拉动下,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稳经济大盘的政策受益行业持续走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公司股价纷纷创出新高;受俄乌局势持续影响,全球能源和粮食供应紧张局势加剧,以煤炭为代表的国内主要能源类公司叠加储能业务推进表现亮眼,受猪价上涨预期影响的养殖行业表现不俗。

  全季度来看,上证指数震荡上涨4.5%,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上涨5.5%,沪深300指数上涨6.21%,成长性中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上涨2.04%,小盘股表征指数中证1000上涨3.3%。板块上新能源汽车、医药医疗科技占比较多的创业板指上涨5.68%,科创板50上涨1.34%。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为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涨幅分别为23.09%、22.19%和15.1%,表现落后的为房地产、计算机、综合,分别下跌了8.94%、8.03%和4.7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8.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4%。

  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8.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2季度受疫情封控影响,国内经济面临近几年最大的压力,3季度即将迎来党的20大的召开,下半年国内经济对于全年经济达到或基本达到今年的目标至关重要,我们预计国内宏观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各项稳经济政策将持续发力,经济活动恢复有望加快,整体上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修复。

  后疫情时代,全球地缘政治纷繁复杂,地缘政治危机成为影响全球政治经济的最大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新冠病毒变种不确定性加大,经济恢复总体上仍然比较脆弱,尤其是在中国经济体量逐步赶超主要发达国家的过程中,主要经济体的博弈和竞争料将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