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上涨1.32%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上涨1.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08月08日下跌0.13%,现价0.759元,成交20.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7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4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7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3%。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报告期内,全球黄金市场维持震荡向下格局,纽约Comex金价报告期内涨幅为-7.47%。

  本报告期内,市场交易重点在高通胀之下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断强化,俄乌冲突爆发后,短期内避险情绪助涨金价,随后由于地缘政治加剧了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欧洲经济增长受到的冲击更大,叠加美联储激进加息并开始缩表,美国的情况好于主要对手国家,导致美元指数迎来强势上涨周期。美债实际利率近几个月的大幅上行对金价也形成一定的压制,但目前实际利率已回到疫情前2018年的高位附近,但金价却远高于当时的水平,反映实际利率对金价影响的减弱,当前在货币供应预期不稳定的情况下,地缘局势、通胀和其他宏观经济因素对黄金投资需求的扰动更大。

  在总体经济层面,受到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影响,经济活动放缓使美国居民收入在2022年上半年呈现负增,从而拖累消费支出的增长,5月零售销售在年内首度出现负增,高物价使居民削减必需品外的消费支出,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回落,数据超预期大跌,创44年新低。若未来通胀难以降温,预期下半年需求仍将不断走弱,从而拖累经济增长。

  总体而言,在美联储加息的打压下,投资和消费需求同步转弱打压金价,造成金价受到较大程度压制。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基金的投资原则,实物支持黄金基金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