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景气行业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1%

财通景气行业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财通景气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景气行业混合A,代码010418)08月09日净值下跌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20元,累计净值为0.7120元。

  财通景气行业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0%,今年以来收益-14.31%,近一月收益-9.85%,近一年收益-23.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犁,自2022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统股份(持仓比例8.94%)、傲农生物(持仓比例8.73%)、新希望(持仓比例8.26%)、新五丰(持仓比例7.90%)、回盛生物(持仓比例7.88%)、唐人神(持仓比例7.70%)、金新农(持仓比例7.64%)、索菲亚(持仓比例5.91%)、天康生物(持仓比例5.75%)、三棵树(持仓比例5.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上半年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逐渐退潮,稳增长政策开始逐步落地,稳增长的政策窗口期会继续延续,内需贡献或有望在2022下半年回升,预计投资先行,带动消费回暖,出口量的贡献可能逐季下降。但鉴于地产仍会受到长周期去杠杆的拖累,投资增长回升的力度可能不及2020年首轮疫情后的上行期,同时地产周期和疫情也会拖累消费的回复力度。下半年在食品价格通胀推动下,CPI可能会走高,而PPI在高基数下有望下行,对消费板块整体是有利的。货币政策层面,社融回升最快的阶段可能会在2022年2季度,下半年通胀上行和海外加速紧缩对国内货币宽松的制约会限制继续宽松的空间。整体看,下半年的宏观环境比上半年要更有利,对证券市场是偏向积极的影响。

  中长期角度,中国制造业的成本优势在经历全球疫情和地缘冲突后,会变得相对更强,在经历下行期积攒动能之后,未来发展趋势和空间仍然向好,对内需消费、产业发展和证券市场是积极推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景气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0.697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景气行业混合A(0104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