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场外期权事件发酵:建泓时代官方回应,蔡徐坤意外上热搜第一

  基金君是怎么也想不到,蔡徐坤老师会跟咱们基金圈搭上边。

  8月9日消息,作为流量明星,蔡徐坤近期频繁受到一些投资者关注。近日,不断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上市公司询问是否与蔡徐坤有合作关系。大族激光、佛燃能源、红墙股份、万润股份、集泰股份、锦鸡股份等多A股上市公司均成为被问及的对象。对此,他们均声称与蔡徐坤没有合作关系。

  随后,@蔡徐坤 工作室发文回应:“离谱!我工作室艺人本就与多家发声公司无任何合作关系,有人或有组织恶意发起集中问询,制造话题、误导公众,我方严厉谴责,目前已交由律师取证,将依法追责。 ”

  为什么蔡徐坤老师会突然跟上市公司扯上关系,目测原因就是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传言:“多位基金经理做场外期权被查”,涉及多家公募基金公司。

  传言称,一些基金经理找中介机构代持,通过场外期权(基金经理作为个人无法直接参与,可能要通过私募等通道来完成),在券商下单场外个股看涨期权,并加10倍左右杠杆,然后再用自己所管理的基金拉升,如果个股涨幅超过50%,那么场外期权的浮盈就会超过500%。

  而相反做空也能挣钱,业内人士称,理论上,基金经理也可以赌某个股现在到下个月20号跌10%,而掌管的基金正好持有大量该个股的话,可以砸盘做空。可以称之为衍生品老鼠仓。

  而就在此时,一家净值飙涨的私募公司,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一家来自深圳前海的私募基金建泓时代也被市场传言关注。因为净值的暴涨幅度,让人觉得不可想象。

  其中建泓时光二号今年以来收益已高达2607.77%,成立以来收益已经达到4324.5%。市场纷纷猜测,这么高收益率难道是有内幕?网友称,这样的基金不是内幕的话,到底是咋配置的…巴菲特看了都要直呼:好家伙!

  于是市场就有声音认为:“建泓时光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取得超高业绩回报是源于与公募基金经理配合做场外期权交易。

  9日晚间,建泓时代投资副总裁兼投资总监赵媛媛告诉基金君,时光二号产品近期净值上涨较快的原因是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宏观和市场环境下,根据我们的投资框架把握了短线机会,时光二号产品从未参与过场外个股期权交易。

  此外,公司层面也发了声明。前海建泓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声明表示,近期网络上有言论认为公司管理的基金“建泓时光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取得优异成绩是源于与公募基金经理配合做场外期权交易,公司声明如下:“建泓时光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尚未达到开通场外期权等衍生品交易的条件,且未开通场外期权等衍生品交易。时光二号产品近期净值上涨较快的原因是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宏观和市场环境下,根据我们的投资框架把握了短线机会,时光二号产品从未参与过场外个股期权交易。

  公司已向公安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报案,等待公安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阅读:场外期权事件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