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投资者盈利体验 广发基金联合21世纪资本研究院发起《中国基金投资者调查白皮书》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向纵深推进,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基础制度更为扎实,业务空间更为广阔。在制度支持、环境培育及行业共同努力下,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稳健、结构优化、活力迸发,稳定发挥普惠金融功能,服务大众理财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价值充分显现。

  与行业的高速发展相伴相随,当前基金投资活动广泛化、社会化、现象化,也更加凸显了公募基金行业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盈利体验的重要性。

  自成立以来,广发基金始终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本质,通过投顾业务、客户服务模式、产品创设、投资者教育服务等多个方面,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全流程陪伴,引导投资者长期投资、理性投资,获得更好的盈利体验。

  基于投资者陪伴的核心目标,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行业老问题,优化投资者盈利体验,需要对投资人投资行为进行更清晰和深刻的画像研究,以及对基金业投资行为学进行新的定义和定位。

  无论是新基民还是老基民,对基金有什么样的认识,目前的认知又是否与投资行为相匹配;常说的“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又该如何理解和破局?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实践起来到底应该如何?

  近日,广发基金联合21世纪资本研究院共同发起《中国基金投资者调查白皮书——投资者盈利体验调查(2022)》,聚焦基金投资者的盈利体验。在广泛调研、了解基民真实意愿和诉求的基础上,通过定性定量结合的研究框架和体系,未来将就如何改善盈利体验展开探讨并提出建议,力争形成一份对行业具有参考价值和意义的报告。

  因盈利体验为个人主观感受,本次调查将选取个人投资者作为研究对象,发布公募基金投资者盈利体验调查问卷。问卷以不记名的形式进行,所收集的资料将会绝对保密,仅供本研究参考之用。扫码填写问卷,即可参与调研,期待您为未来公募基金行业更好的投资者服务、更优的盈利体验解决方案提出宝贵建议。

123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