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进行时,大消费衣食住行全面发力强势领涨

  今天大消费整体表现强势,家电、美容护理、社会服务、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连续四天融资净买入。截止盘中,新华沪港深新兴消费指数涨超2.5%,石头科技涨7.21%,智飞生物涨6.75%,李宁涨超5.92%,科沃斯涨5.52%,芒果超媒体涨超3.78%。

  疫情后消费复苏被市场寄予厚望,困境翻转故事线仍有空间。食品饮料方面整体持续增长,白酒消费尚未恢复。家电依然维持增长。

  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四部门推动绿色智能家居产品下乡。传媒娱乐方面,行业基本面稳健增长,股价指数却较疫情之前大幅下降超30%,传媒在股价和基本面之间或存在较大的错配,上涨空间十足。化妆品更是复苏势头强劲,2022年6月的销售额较19年同期增长高达60%。

  基于中长期,我们依然以“疫情+刺激”整周期看待板块成长逻辑。欲布局食品板块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食品饮料ETF联接(C类份额:001632),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饮食ETF(159736)。若想全面布局消费赛道的投资者,可关注消费赛道小宽基天弘新华沪港深新兴消费(C类份额:013889)。

关键词阅读:天弘基金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