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净值上涨3.36%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净值上涨3.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基金08月1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19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0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3.6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19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7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1%)、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02%)、博腾股份(持仓比例4.90%)、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81%)、凯莱英(持仓比例4.72%)、华大基因(持仓比例4.6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2%)、迪安诊断(持仓比例4.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市场大幅波动。4月份,上证指数下跌6.31%,高成长主题例如新能源、芯片等回撤超过10%。4月末到二季度末,市场又重新进入反弹。市场大幅波动主要是由于内外部因素的共同影响。内部因素来自于国内疫情发生,长三角区域受影响尤为严重,长三角重点产业如集成电路、汽车、生物医药都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满产开工,影响了产业链供需节奏。4月下旬开始,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产业链开工逐步恢复,市场悲观情绪好转。加之6月初公布的汽车销售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的信心,高成长板块的反弹带动市场整体反弹。外部因素主要来自于海外高通胀环境下利率水平的抬升,压制成长板块的估值,同时带来汇率的波动。

  政策端以稳增长为主基调,保持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以及利率水平的稳定偏降,但实体融资需求仍然偏弱。因此,高景气、高成长的板块在经济低速增长期显得更为可贵,这也带来了高成长板块在二季度后两个月的大幅反弹。

  六月中旬指数定期调整后,精准医疗指数对精准医学创新产业链的刻画更加完整、纯粹,包含基因诊断、药品研发服务、创新药企三大组成部分。精准医疗的实施过程,正是从疾病基因诊断开始,以靶向治疗、抗体药物、基因编辑等多种新型医药治疗手段来解决疾病困扰,也是当前全球医学前沿发展领域。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LOF)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5%。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LOF)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