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2%

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2%

  金融界基金08月15日讯 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代码014320)08月12日净值下跌4.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4元,累计净值为0.9254元。

  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6%,今年以来收益-7.70%,近一月收益17.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21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雷涛,自2021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斯达半导(持仓比例7.0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06%)、和林微纳(持仓比例5.6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80%)、天岳先进(持仓比例4.76%)、拓荆科技(持仓比例4.59%)、华海清科(持仓比例4.56%)、宏微科技(持仓比例4.52%)、新洁能(持仓比例4.47%)、至纯科技(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到第二季度,半导体板块先抑后扬。5月份之前,延续一季度的趋势,并随着疫情影响4月份加速下跌;5月份开始,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行情也逐步修复。从全球半导体的基本面来看,整体半导体产业处于从去年的超级经济周期中逐步回落,逐步寻底,等待边际改善的过程中。但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结构性景气度仍然存在。从需求侧来看,消费电子低迷,仍处于下行周期;工业类芯片仍然保持较高景气,而汽车芯片景气度持续高涨。回到我国半导体的基本面来看,我国与全球周期并不是完全同步的,这里面的核心影响变量就是国产替代。国内以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为重要代表,呈现高景气度,致使国内半导体的呈现结构性的成长属性。

  本产品下半年的配置思路,将会继续聚焦在高景气度的结构性机会中。以设备材料、汽车电子、新能源相关芯片为主要的投资方向,同时关注不在以上细分领域,具有独立成长逻辑的优质公司。最后,对消费电子边际变化保持密切跟踪,用以评估半导体整体的周期位置,并关注消费类芯片拐点的投资机会。今年下半年,将会考验我们对于结构性机会的把握能力。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陪伴我国半导体产业,从国产替代走向全球竞争。我们也将受益于这个历史性的产业浪潮中的巨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0%;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0143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