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Q2全球市占率增至17%,机构:下半年多款新品发布,果链龙头有望深度受益

  苹果市占率数据出炉!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2022Q1全球高端机市场苹果占据62%的市场份额,独领风骚;根据Canalys的数据,2022年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来看,苹果手机环比增长至17%,市占率稳居第二。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根据彭博社报道,9月底即将发布的苹果iPhone14及14Pro机型预计备货9000万部,此外预计价格方面可能会高于iPhone13,果链企业蓄势待发,国内果链上下游企业将充分受益。

  国泰君安电子首席分析师王聪亦表示,考虑到下半年苹果多款新品发布,目前供应链开始进入新品备货期阶段,备货量逐步清晰预计全年需求稳中有升,尤其是有品类扩张逻辑的果链龙头有望深度受益于新品旺季拉货。

  8月16日早盘,苹果概念股走势分化,东山精密涨超3%一枝独秀,歌尔股份飘红。立讯精密跌超2%,京东方A、领益智造、鹏鼎控股跟跌。

  电子ETF(515260)覆盖11只苹果概念股,权重合计超32%,早盘走出倒V行情,截至发稿跌0.62%。

电子ETF(515260)

  数据显示,电子ETF(515260)标的指数中证电子50指数最新估值(PE,TTM)24.62倍,低于历史逾86%的时间区间,估值性价比凸显。

关键词阅读:电子ETF(51526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