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行业高景气有望延续

  8月22日,新能源车产业链震荡走强,截至下午一点四十,CS新能车指数涨超3.2%,成分股中天华超净、盛新锂能涨停,天齐锂业涨超7%、华友钴业涨超5%。

  消息面上,近期国常会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政策。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用市场化办法促进整车企业优胜劣汰和配套产业发展。大力建设充电桩,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予以支持。此外,中汽协判断,目前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有望继续延续。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出口也将会维持良好表现,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当前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政策助力需求加速上行,欲布局相关板块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新能源汽车(C类份额:011513)。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