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1.37% 请保持关注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1.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4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08月23日下跌1.21%,现价2.477元,成交1200.3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45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5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7.8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39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9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0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3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2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2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9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新冠疫情再次反弹,阶段性扰乱我国经济复苏进程。去年外需强劲,我国利用这一时间窗口收紧金融条件,调整经济结构,化解长期风险,在地产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方面加大调控力度。随着内外部压力加大,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国已经进入稳增长、信用扩张周期。但新冠疫情反复使得政策执行难以落地,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异常宽松,实体融资总量增长但结构偏差。市场对经济复苏信心不足,资金继续追逐少数新兴产业。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下半年我国经济环比向上态势明确。预期实体融资进一步提速,结构也将逐步改善。海外主要经济体由于货币政策收紧过晚,现阶段需要更大的收缩力度来控制通胀,全球定价的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调整的概率较高。需求扩张、成本下降,我国实体经济整体进入盈利扩张期。经济稳住后,维持过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必要性下降,预期市场利率将逐步向政策利率靠拢。尽管金融体系流动性有所收敛,但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概率继续扩张,经济复苏、企业盈利改善是这一阶段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复苏强度及持续性在下半年需要重点跟踪。

  近几年,短期因素对市场干扰较多。疫情反反复复,国际关系错综复杂,实体经济和股票市场都受到了较大影响。我们始终认为决定公司市值的是企业全生命周期可以为股东创造的价值。短期事件冲击带来的更多是投资机会。我们会继续陪伴那些可以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共同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