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净值上涨2.41% 请保持关注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净值上涨2.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基金08月25日上涨2.27%,现价0.66元,成交556.1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7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4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6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4.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3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0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0.9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3.4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99%)、中国人保(持仓比例4.2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季度较大幅度的调整后,A股估值已趋于历史较低位置,随着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走向修复,外部风险压力也有所缓解,二季度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反弹的走势。展望后市,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以及疫情影响逐步减弱,A股市场整体的基本面开始向上逐步改善的概率较大,经济预期好转,加之国内外周期的错位使得中资资产中短期更具有相对吸引力,增量资金的流入预期不断强化市场情绪的修复。

  受到市场整体的震荡调整,2022年二季度的保险板块处于先抑后扬的走势。展望未来,资产端看,国内长端利率下行空间有限,未来有望震荡向上,有利于险企资产投资收益率的提升;从负债端看,考虑到渠道转型推进下人均产能有望改善以及基数效应,价值增速企稳回升可期。从估值来看,保险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保险板块配置价值凸显,长期依然看好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合同约定复制跟踪保险主题指数,并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捕捉市场较低风险套利机会,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同时加强基金组合的流动性管理,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获得与标的指数收益相似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