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9%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9%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代码160425)08月26日净值下跌4.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67元,累计净值为1.5167元。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67%,今年以来收益-16.00%,近一月收益-3.52%,近一年收益-6.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20年09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富瀚微(持仓比例5.91%)、爱乐达(持仓比例5.12%)、三角防务(持仓比例5.00%)、赢合科技(持仓比例4.94%)、长川科技(持仓比例3.1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5%)、华致酒行(持仓比例3.12%)、安克创新(持仓比例2.98%)、新宙邦(持仓比例2.93%)、宏达电子(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中国经济正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但见效尚需时日,叠加新冠疫情多地散发造成的负面影响,短期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同时,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美联储正式开启加息周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带来通胀压力,俄乌冲突更是引发市场对于未来世界格局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对于上述利空因素作出充分反应,其后在疫情边际改善、企业复工复产的预期作用下,又成功筑底回升,整个2季度走出“V”型走势。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4.50%,深证成指上涨6.42%,沪深300上涨6.21%,创业板指上涨5.68%;从行业表现来看,消费者服务、汽车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的季度涨幅都超越了20%,而综合金融、房地产、传媒等行业指数则是季度负收益;从风格来看,消费和周期风格领涨,成长和稳定风格表现尚可,只有金融风格录得负收益。本基金在2季度维持较高仓位运行,整体配置倾向于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方向,最终基金净值在报告期内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股市展望:上半年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超出我们预期,归根到底是今年投资面临的宏观环境较往年更加纷繁复杂,中美经济增长趋势和货币政策取向的背离,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在不同阶段出现大幅震荡。展望下半年,尽管疫情后经济复苏是个长期过程,但胜在确定性高,考虑市场整体PB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我们判断指数底部基本已经夯实,市场中枢有望长期上行。对于市场结构,未来可能呈现两个特征:一是行业之间会趋于均衡,无论是科技还是消费,成长性才是板块表现的决定性因素;二是行业内部会出现分化,业绩增长的速度、确定性和估值性价比会更加重要。

  操作思路:从两个维度去判断和挖掘结构性投资机会:一是重要性,无论是从盈利还是估值考虑,国内经济趋势及政策取向对于A股的影响力无疑要远大于美国因素;二是确定性,经济短期面临众多扰动因素,但长期向好和结构优化的方向却很清晰。因此,立足国内长期因素,我们就会对科技成长、高端制造等新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计划在3季度将本基金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自上而下深耕政策和景气的共振上行赛道进行重点布局,同时自下而上精选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和短期积极变化的公司。具体来说,我们将以宏观政策主导下的科技兴国、中观产业升级下的制造崛起、微观盈利驱动下的业绩为王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创新和安全驱动的军工、半导体、高端制造等升级产业链,二是绿色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绿电、节能减排等双碳产业链,三是稳增长政策加码对应的新基建产业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1604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