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11453)08月29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940元,累计净值为2.2940元。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21%,今年以来收益-17.90%,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20.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峰,自2021年09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2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22%)、美迪西(持仓比例5.10%)、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13%)、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1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88%)、聚光科技(持仓比例3.48%)、太极集团(持仓比例3.28%)、爱美客(持仓比例3.2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过去的两年里,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通过疫苗接种、社交隔离等多种手段疫情得到一定程度控制,生产生活活动也有所恢复。但病毒也在不断变异,从delta到omicron再到omicron新变种,传染性不断提升,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呈现周期性反复,全球疫情走向仍扑朔迷离。疫苗的广泛接种和新冠口服药的使用使得病毒造成的伤亡影响在逐步削弱,整体看抗疫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年一季度,国内疫情死灰复燃,相比原始毒株,omicron毒株的传染性要更强,这也使得深圳、吉林、上海、北京的疫情爆发迅猛,尤其是上海疫情,封城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对于相关区域和周边地区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尤其是服务业和制造业,随着上海疫情趋于稳定,生产生活也有序恢复,国家适时出台多项经济刺激措施,市场信心显著恢复。

  在医药投资方面,医药板块内既有受益于疫情的标的也有疫情受损的标的。回头看,今年二季度初受疫情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赛道股经历一波快速调整,在此期间,新冠相关的标的如新冠药产业链,抗原检测、核酸常态化检测等表现抢眼。进入5月份,市场逐步企稳,降息和降准政策对股市形成托底,随着上海疫情见顶回落,市场情绪明显修复,前期超跌股票经历一波修复行情,市场风格也从4月的主题投资切回到基本面投资上。以眼科和医美为代表的消费医疗率先反弹,随后其他成长性标的也在改善预期的推动下逐渐走出底部。

  我们二季度基本保持了原有的投资方向,在下跌过程中我们针对季报表现较好以及跌出价值的个股加大配置力度,新冠疫情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也有适度参与。在市场反弹时我们增加了对消费医疗板块的配置力度,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于弹性标的配置。展望2022年3季度,机遇与挑战并存。挑战层面,随着美联储进入加息缩表周期,海外市场对于通胀和衰退的担忧轮番演绎,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国内医保局相关政策仍会进一步深化,对于政策的研究需要更加紧密。机遇层面,目前国内目前处于流动性适度宽松的周期,政策托底明显,市场风险偏好修复速度很快,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板块向下风险较小。我们认为2022年医药板块仍然会有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机会,核心资产在经历过去半年的调整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高景气度板块伴随业绩兑现,股价仍有上行空间。除核心资产,医药板块内部有许多高性价比个股等待挖掘,需要更多自下而上的眼光。另外政策的变动也会带来部分板块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2022年3季度,我们将采用估值和基本面相结合的选股思路,控制回撤风险,力争做到业绩的可持续、可复制。当前医药板块估值已经有明显回调,部分标的已经具备较强的估值吸引力。而且长远去看,行业高景气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医药行业的长期比较优势也没有改变,因此我们对中长期的组合收益依然保持信心。

  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随着海外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和新冠口服药的使用,疫情控制有望实现进展。医疗消费立足于人口老龄化的长期逻辑,在后疫情时代恢复比较确定。而创新医疗器械虽然在疫情阶段显著收益,但在之后的恢复阶段有望受到政策鼓励,消化疫情相关订单退坡的影响。

  展望2022年3季度,越来越多的创新药产品在国内上市,也会有更多的中国创新产品走向世界,更多具备新兴商业模式的医药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我们会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努力争取取得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医疗健康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4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7%,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医疗健康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39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C(01145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