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精选成长混合,代码206002)08月30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840元,累计净值为3.1840元。

  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40%,今年以来收益1.27%,近一月收益-3.46%,近一年收益9.04%,近三年收益121.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睿,自2021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星化学(持仓比例8.25%)、荣盛石化(持仓比例7.9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78%)、文灿股份(持仓比例4.47%)、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39%)、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37%)、盾安环境(持仓比例4.22%)、继峰股份(持仓比例4.1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12%)、伯特利(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市场跌宕起伏,比较幸运的是,在指数大幅下跌的阶段,我们并没有被悲观的情绪所影响,而是遵循了常识,坚守了我们的投资框架。

  得益于相对充分的工作准备,在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我们保持住了工作节奏,坚定持有了我们看好的周期成长龙头、汽车零部件等持仓,在反弹中也相对从容,我们有信心,继续实现业绩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在经历了一轮全面的反弹过后,我们将以相对均衡和稳妥的策略应对下半年的市场。我们对市场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方面,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环比改善几乎是确定性的,但另一方面,在下跌中许多的负面因素和逻辑仍然存在,同比改善的幅度需要观察,我们更倾向于认为市场进入一个基本面和逻辑验证期。

  对本基金而言,我们是以周期制造业为主的投资组合,上半年基本面相对受损,下半年有修复的可能性。细分方向上,我们相对看好兼具反转和成长属性的汽车零部件板块、受益于疫情复苏的消费出行板块以及白马成长龙头的中长期战略配置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下半年,虽然海外货币政策收紧、地缘政治紧张、通胀预期上行、国内经济压力下行等不利因素仍然存在,但我们也看到国内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流动性环境保持合理充裕、全球疫情后正常化趋势并未受阻、资本市场估值并未出现严重泡沫等正面因素,结合上半年的具体情况,我们倾向于认为基本面最困难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细分方向上,我们更加关注成本压力缓解、成长空间明确的细分龙头,此外,估值合理、长期竞争优势明确的周期成长龙头阶段性也将迎来估值修复机会。策略角度,我们关注阶段性处于底部区域,下游需求有一定改善,内生价值仍在持续增长,仍能够保持竞争优势的公司,这类型的公司广泛分布在周期、消费、中游制造业等领域。总体,我们倾向于淡化指数牛熊,将组合更加聚焦在企业价值本身。(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鹏华精选成长混合(206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