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代码001000)08月30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47元,累计净值为2.0247元。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47%,今年以来收益-12.92%,近一月收益-3.81%,近一年收益-21.74%,近三年收益102.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绿能(持仓比例9.8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14%)、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46%)、晶澳科技(持仓比例6.2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3%)、比亚迪(持仓比例5.0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94%)、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99%)、锦浪科技(持仓比例3.79%)、璞泰来(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产品长期定位于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成长公司,主要三方向:1)必选消费品,免疫宏观经济和外围冲击扰动,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2)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3)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过去几年,优秀成长股在基本面和股价上有非常突出的表现,累计涨幅较大,预期较高,估值相对较高。叠加国内外突发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这类优质成长股也不可避免地出现大幅波动和回撤。面对市场风格的快速切换,我们选择继续坚守优质的长期成长类标的,淡化情绪和风格的影响,深耕基本面并以此为着力点,赚取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收益。

  基本面方面,我们依然中长线看好本轮科技创新周期,各个相关产业在中长期将发生深刻变化。我们看到这类优秀企业在不断夯实自身竞争力,相信他们会有持续快速增长的业绩表现。市场角度看,短期的风格变化或者行业轮动难以预测,但从全市场对比来看,优质成长股的业绩表现较优,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安全边际较高,中长期空间确定性高。

  我们把风险分为永久性损失和暂时性调整两大类,我们认为风控的核心是要尽量避免永久性损失,这要求我们仔细甄选企业,坚守最优质的公司。回溯股票市场长期表现优秀的个股以及回顾我们在过去几年投资中所面临的市场大幅调整的考验,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聚焦核心优质成长个股,避免永久性损失,是做好长期业绩的有效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001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