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多元策略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东方红多元策略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东方红多元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多元策略混合B,代码010821)08月30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45元,累计净值为2.2145元。

  东方红多元策略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0%,今年以来收益-14.84%,近一月收益-1.00%,近一年收益-20.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义,自2021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0%。

  李澄清,自2022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59%)、五粮液(持仓比例8.0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2%)、美团-W(持仓比例4.7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3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7%)、片仔癀(持仓比例3.11%)、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01%)、同花顺(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在4月底附近形成“V”形反转,全季度主要指数均获得正收益,其中成长类指数和行业自底部以来反弹幅度较大,包括电力设备、汽车、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电子等,反弹幅度较小的行业是银行、地产、纺织服饰、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总体看,影响上半年行情的既有常规因素,如中国经济下行、美联储继续加息抗通胀,也有“黑天鹅”等突发因素,如海外地缘政治动荡、国内疫情爆发等。而影响二季度行情最主要的则是国内疫情、经济下行预期以及政策对冲三大因素——前半段下跌,主要原因是上海疫情爆发,市场担忧经济和企业盈利前景。疫情高峰阶段,恰好也是市场下跌最快的阶段。随着新增新冠感染人数的下降,叠加4月底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市场终于迎来反弹。其他因素,如俄乌冲突、通胀、加息等,尽管也有扰动,但对A股市场的影响逐渐弱化,使得A股与欧美股市走出背离走势。报告期内,考虑到市场经历大幅回落、利空风险已集中释放等因素,本基金也从前期较为谨慎的策略开始转为更加积极,减少了可转债持仓,增加了股票仓位,持仓结构继续优化,主要是增加了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所面临的环境处在黄金组合阶段:经济基本面开始改善、流动性维持宽松、风险偏好开始修复、市场估值仍处在低位。因此,我们总体认为市场最悲观的时段可能已经过去,未来一段时间,即使有短期干扰因素,可能也不会全面改变市场方向。预计2022年市场有一定结构性投资机会,全年行业配置节奏可能会呈现先“稳增长”、后“高质量”,“消费内需”殿后的态势。从中长期角度看,今年可能是未来几年一个比较好的建仓阶段,我们看好市场中长期的投资机遇。我们将积极行动,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2.35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715元;B类份额净值为2.333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3337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7%;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多元策略混合B(0108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