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全线大跌,光伏产业指数跌超5%

  8月31日,赛道股延续弱势,光伏、新能源汽车大跌。截至下午两点,光伏产业指数跌幅超5.1%,CS新能车指数跌幅超3.1%,成分股中固德威跌超18%、阳光电源跌超10%,比亚迪跌超6%。

  消息面上,巴菲特14年前入股比亚迪以来首次减持,卖出超500万股。基本面上,锂矿双雄业绩炸裂,天齐锂业净利103亿增长119倍,赣锋锂业净利72亿增长412%。最近新能源赛道似乎中了“业绩魔咒”,市场对其业绩兑现能力的变化更为敏感,资金兑现需求强烈。赛道股当前整体遭遇退潮疑虑,短期分歧较大,市场风格呈现“高切低”态势。作为资金活跃度较高的投资领域,在前期已积累大量涨幅之后,也不可避免存在阶段性震荡整理的可能。但鉴于新能源在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地位,近年来政策暖风频吹,相信时间终将酝酿出更大的空间。欲布局该指数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新能源汽车(C类份额:011513)、天弘中证光伏产业(C类份额:011103),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光伏ETF(159857)。

关键词阅读:光伏产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