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京津冀指数A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工银京津冀指数A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工银京津冀指数A基金08月3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9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0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4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7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69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琳,自2014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4%)、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20%)、嘉寓股份(持仓比例3.14%)、华创阳安(持仓比例3.05%)、泰达股份(持仓比例3.00%)、中化岩土(持仓比例2.95%)、富煌钢构(持仓比例2.9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94%)、长城汽车(持仓比例2.92%)、津膜科技(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市场受到了多个超预期事件的影响,整体一直处于波动之中。年初在稳增长政策的带动下,市场风格更偏向于价值,俄乌冲突的爆发,又为稳增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二季度在疫情的超预期扰动下,产业链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基本面也同样受到了较大的冲击,部分新兴产业更是如此。进入5月份后,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节奏的逐渐清晰,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较大变化,成长风格再次主导,在疫后复产复工的带动下,国内经济重新回到逐步复苏的进程中。从整体来看,市场在2022年上半年,先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跌幅,下跌的幅度和速度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5月之后,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尤其对于前期受到压制的成长型行业,市场此前较为悲观的预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产生的主要来源是:1)申购赎回的影响;2)成份股票的停牌;3)指数成份股调整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3%,本基金A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9%,本基金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5%,本基金C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国内稳增长形势依然严峻,稳增长的效果或将决定经济复苏的进程。在地产温和改善、信用扩张幅度有限的基准情形下,市场或更多基于短期景气度进行投资,但考虑到通胀读数上行、货币难以进一步宽松,市场较难出现全面上涨态势。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消费领域在经历过较为充分的风险释放之后,也有望确认底部区域并形成结构性行情,新兴产业中热点赛道或继续保持较好的景气度,但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分化。下半年海外因素对于市场也将形成一定程度的制约,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缩表的进程对于全球资产的影响可能进一步加深,另一方面,美股如果出现系统性风险,对于新兴市场既有负面冲击但也存在一定机会。总的来看,我们认为下半年权益市场或仍然会以波动为主,景气度相对较高和投资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板块更容易得到市场的关注和配置。

  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坚持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运用定量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继续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