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中证800金融指数(LOF)A净值上涨1.33% 请保持关注

中信保诚中证800金融指数(LOF)A净值上涨1.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中信保诚中证800金融指数(LOF)A基金08月31日上涨0.84%,现价0.951元,成交4.8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6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5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0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6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18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HAN YILING,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4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0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7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9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8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股票走势整体上呈V型。一季度回调较大,二季度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回暖。一方面体现出经济随着政策正在走出困境,另一方面也需要注意后续滞胀的可能性。

  板块方面,电力板块、公用事业板块、有色金属板块、机械设备板块、汽车板块等新能源相关板块一季度调整较大,但二季度反转明显,尤其是汽车板块走出近30%的涨幅。家电及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终结了下跌趋势。但房地产、金融、TMT板块仍然较弱。其中房地产板块在近期风险释放的压力较大。行业风格方面,二季度成长和周期风格受到较大挑战,且由于之前估值已处于较高水平,因此承受较大压力。

  从国内政策的角度来看,主线稳增长的政策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由于经济确实受到国内外局势变化的影响,对环保方面的诉求或可能降低,中短期内政策支持力度会有所降低。

  海外局势一季度一度紧张,但在二季度明显有所缓和。目前欧洲方面爆发的冲突已慢慢平息。能源价格受此影响也在逐步下降,目前以从140美元/桶的的高位下调到100美元/桶。但总体来说对中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大。

  策略角度来看,国内复工复产稳步进行,出口数据较好,短期不需要太担心经济的状况。长期来看银行有低估值机会,同时基本面没有太大扰动,具有配置价值。两市成交额处于高位,利好券商,估值角度来看券商也并未被高估。保险行业受制于保费数据一直不及预期,市场情绪较为悲观,当下估值已反应未来几年相对悲观的盈利预期,处于超跌状态,长期来看也具有配置价值。金融板块可关注盈利能力高,估值低的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严格控制与指数跟踪偏离的基础上,利用数量化方法构建投资组合进行指数化投资,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中信保诚中证800金融指数(LOF)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6%;中信保诚中证800金融指数(LOF)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总体来说我们关注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行业龙头。国产替代仍然是未来投资的主线。绿色投资是长周期值得关注的主题,中短期内估值过高,需注意下行风险。因此我们持续关注消费、医药以及电子科技对股市的带动作用,同时会关注低估值行业的中短期回暖。对于科创板以及未来创业板的改革抱有正向预期,对于周期性板块的短期行情持谨慎态度。

  我们坚持以"价值"作为投资,看好未来在各行业聚集效用,做价值股的长期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