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LOF)净值上涨1.35% 请保持关注

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LOF)净值上涨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LOF)基金08月3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23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23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5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1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9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6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53%)、万科A(持仓比例2.4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股市和经济增长总体呈现先下再上的V型走势,波动较为剧烈。首先受到国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有效信用扩张不及预期以及美国高通胀带来的美元持续升息的预期影响,A股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行,投资者明显转向红利价值类的风格股票避险。二季度初又受到国内疫情的反复和国际地缘冲突的突发影响,A股整体进一步急剧下挫。随着市场潜在杠杆的出清和国内迅捷有力的货币政策支持下,社会融资见底反弹,流动性得到充分补充,低利率叠加下跌后的较低估值,使得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率显现较好的吸引力,出现一轮快速反弹。进入二季度中期,疫情得到显著有效的控制,经济增长预期得到修复,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对于成长板块的偏好,使得反弹有力的持续到季度末。而随着上游大宗商品的高位回调,国内中游制造业的成本压力缓解,重拾产业链竞争力,并促进了出口大幅回升,使得A股市场和国内经济的运行在一定程度下重回常态。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8%。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0038%,年度化跟踪误差为0.76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预计国内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对企业的积极的支持力度,财政政策将进一步敦促上半年各个项目的落地和实施,以期给实体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和长效的增长预期。此外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消退,居民消费水平和基建开工活动有望从低点逐步恢复至常态水平,同时给A股的消费行业和基建相关行业带来一定机会。地产产业链经历多重冲击后,行业存在进一步出清并提高集中度的可能性,有望重拾供给侧改革的投资逻辑。此外,我们需要看到国内的社会融资结构中,企业部门的中长期贷款增长仍然较为疲软,经济自发扩张动能尚且不足。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虽然暂未进一步发酵,大宗原材料价格有一定回调,但CPI向PPI靠拢在全球普遍发生,亦在国内有抬头之势,对国内的进一步大幅宽松政策实施形成掣肘,成长股的反弹也步入下半场。下半年呈现以业绩修复为主逻辑的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更高,同时对股市的预期收益率也需要更加理性一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