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中报:持有人户数超过66万 半年为持有人赚取利润超过13亿元

摘要
据中期报告数据显示,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在2022年上半年共为持有人创造了超过13亿的净利润,成为市场上仅有的为持有人创造利润超过“十位数”的非货型基金。

  随着半年报的出炉,2022年公募基金行业的“成绩单”也相继浮出了水面。

  回顾上半年,A股市场的“剧情”可谓是跌宕起伏,在海内外多重负面冲击下,各大宽基指数遭遇重挫,权益投资难度加大。面对如此复杂多变、持续震荡的市场行情,除了货基、债基这类风险较低的基金实现了“为基民赚钱”的目标外,还有一只ETF脱颖而出,以波澜不惊之态扛住了“考验”。

  据中期报告数据显示,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在2022年上半年共为持有人创造了超过13亿的净利润,成为市场上仅有的为持有人创造利润超过“十位数”的非货型基金。

  据了解,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是全市场仅有的跟踪上证红利指数的ETF,该指数在今年确实可以称得上是“红红火火”。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全收益指数分别下跌-5.41%、-8.29%、-11.26%,而上证红利全收益指数不仅逆势上涨5.46%,与市场其他主流宽基指数相比跑出明显超额收益,更跑赢了全市场超八成的个股和超九成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成为今年A股市场上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作为“Smart-Beta”策略类指数的代表,红利指数的优秀并不仅限于今年,数据显示,上证红利全收益指数近一年、二年、五年、十年收益均持续跑赢绝大部分宽基类指数,可见红利策略的有效性也是经历了中国市场长期的检验(数据来源:wind;截至6/30,指数历史收益情况不代表未来表现,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关注指数波动风险。)。

  在成熟市场上,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分配利润、回报投资者的主要方式,这也是为何红利策略尤其受到长期投资者青睐的原因。红利类指数基金便是通过红利因子筛选出分红高、估值低、基本面优良的股票组成其成份股,具有天然的价值优势。一方面,由于上市公司持续现金分红需要稳定的公司盈利作为支撑,通过红利因子选出业绩和财务状况俱佳的个股,在成分股本身“质量”上就进行了一次把关;另一方面,红利因子也更有利于发挥时间的复利效应,长期来看,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方式可以在市场震荡或下行期积累更多的份额,待后续市场恢复时这些增量份额也可以争取更好地放大组合的收益率。也就是说,买入红利类指数基金不仅有可能享受到成份股本身的股价上升所带来的资本利得,又能在时间复利的加持下争取获得分红所增厚的收益。

  面对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以股息率为核心的红利策略可谓攻守兼备,其“高股息+低估值”的投资逻辑也符合大多数投资者对于长期稳健回报的需求。在理财产品净值化趋势加强而股权风险溢价上行的背景下,高分红股票有望受到更多的投资者青睐;低估值的防御属性也能在市场下跌或震荡市的行情中展现出较好的持有性价比。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上证红利指数近一年的股息率为7.02%,不仅高于A股主要宽基指数,同样也高于多数同类其他红利主题指数;而市盈率却在5倍左右的历史低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指数历史收益情况不代表未来表现,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关注指数波动风险。)

  目前,A股市场共有13只红利主题ETF,总规模超221.16亿元,其中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规模高达151.16亿元,堪称“顶流”(规模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截至20220831)。作为市场首只Smart-Beta ETF,它不仅是华泰柏瑞历史最悠久的ETF,同时,也是A股最受欢迎的策略类ETF产品之一。据2022年中报数据显示,红利ETF(510880)最新持有人户数超66万户,作为兼具进攻和防御属性的配置利器,红利ETF凭借自身的独有魅力,深受投资者欢迎。自成立以来,红利ETF始终秉承着优良的分红传统,过往15年,累计分红15次,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体验。(详情请阅读公司公告;截至20220831)

  备注:红利ETF成立于20061117。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本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上证红利指数的历史收益情况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不构成对红利ETF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关注指数波动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华泰柏瑞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