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C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C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C基金09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47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7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3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947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东旭,自2022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2.63%)、比亚迪(持仓比例11.6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0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0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0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8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7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9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61%)、璞泰来(持仓比例2.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国内外多重压力,A股市场震荡下行;国外受乌克兰局势骤然升温,以北约为主的主要西方经济体持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全方位无极限制裁,主要大宗商品尤其是油气能源以及食品价格大幅攀升,美欧主要经济体通胀持续攀升,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高企;国内受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尤其是三月份以来包括吉林、上海疫情大面积扩散导致的封城,对于国内本就面临下行压力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在国内外多重压力下,市场预期作为传统稳经济的重要手段的房地产政策有望得到阶段性的松动,受地缘政治影响,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震荡上行,受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主要经济体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国内主要能源供给煤炭表现出色。

  全季度来看,上证指数震荡下跌10.65%,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下跌11.47%,沪深300指数下跌14.53%,成长性中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下跌14.06%,小盘股表征指数中证1000下跌15.46%。板块上医药医疗科技占比较多的创业板指下跌19.96%,科创板50下跌21.97%。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为煤炭、房地产、银行,涨幅分别为22.63%、7.27%和1.66%,表现落后的为电子、军工、汽车,分别下跌了25.46%、23.3%和21.4%。

  二季度受国内疫情多点发散,尤其是上海疫情封控影响,包括上海在内的长三角地区经济活动受到较大冲击,投资者对国内2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预期极度悲观,A股市场延续一季度下跌趋势,并于4月27日创下年内新低,上证指数跌穿30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2863.65近两年内低点。在中央和地方各级部门纷纷出台各项稳经济措施的推动下,尤其是5月25日国务院召开直达区县的稳宏观经济大盘的万人电视电话会议,上海疫情逐步受控,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得到缓解,叠加包括军工在内的主要上市公司出色的一季度业绩提振,军工行业带领市场率先反弹,之后在持续大力推出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拉动下,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稳经济大盘的政策受益行业持续走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公司股价纷纷创出新高;受俄乌局势持续影响,全球能源和粮食供应紧张局势加剧,以煤炭为代表的国内主要能源类公司叠加储能业务推进表现亮眼,受猪价上涨预期影响的养殖行业表现不俗。

  全季度来看,上证指数震荡上涨4.5%,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上涨5.5%,沪深300指数上涨6.21%,成长性中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上涨2.04%,小盘股表征指数中证1000上涨3.3%。板块上新能源汽车、医药医疗科技占比较多的创业板指上涨5.68%,科创板50上涨1.34%。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为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涨幅分别为23.09%、22.19%和15.1%,表现落后的为房地产、计算机、综合,分别下跌了8.94%、8.03%和4.7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0.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

  本基金C类自新增C类份额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为11.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是新冠疫情的第三年,随着新冠疫苗在主要经济体的逐步接种以及抗新冠药物逐步上市,全球经济有望从新冠疫情的阴霾中逐步恢复。后疫情时代,全球地缘政治纷繁复杂,地缘政治危机成为影响全球政治经济的最大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新冠病毒变种不确定性加大,经济恢复总体上仍然比较脆弱,尤其是在中国经济体量逐步赶超主要发达国家的过程中,主要经济体的博弈和竞争料将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随着基数效应的减弱,出口面临压力,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新冠疫情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政策将着力于稳增长为主,传统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在六稳的政策环境下有望迎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