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08%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0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代码014641)08月31日净值下跌6.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703元,累计净值为3.4703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2%,今年以来收益-19.03%,近一月收益-13.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22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83%)、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4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5%)、震裕科技(持仓比例2.91%)、天宜上佳(持仓比例2.90%)、振华新材(持仓比例2.4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43%)、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29%)、新泉股份(持仓比例2.08%)、比亚迪(持仓比例1.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环境偏弱且如俄乌冲突之类黑天鹅事件频出,加之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均对A股市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压力、随之产生大幅波动。同时,国内新冠疫情的反复对经济的恢复进程明显不利,导致消费和投资数据都弱于预期。但在政策面,我们看到措施积极,流动性宽裕,信用环境改善,管理层跨周期调节进行稳增长稳就业的意图非常明显。总体而言,A股市场基本围绕着自身宏观经济状况和产业状况在波动,某些时间点受到事件性冲击而有些过激反应,但最终都有修复;并逐渐与美国市场脱钩。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上半年表现突出的行业基本与其较高景气度一致,部分低估值的行业也在波动市场中表现较好。上半年表现居前的煤炭、汽车、电气设备等行业,其龙头公司均兑现了业绩的持续高增长或疫情修复后业绩的快速反弹;其他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板块如房地产、银行、建筑也在弱市中体现出较强的防御性。值得一提的是,在PPI超预期周期中,上游周期品有不少细分领域表现可圈可点,对周期的把握也能在上半年带来投资机会。

  在上半年的市场中,本基金对于市场波动的节奏预判不够,主要损失发生在疫情较为严重期间。因在选股上一直秉承自下而上选择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的原则,我们的持仓偏向新能源行业、以及高景气的军工、消费细分板块的龙头公司,故市场下跌期间损失较大。在后期的反弹期间,最大的赢家是新能源,但军工比较一般,而消费的表现很弱。整体上半年基金收益略跑输基准。但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底部已经比较清晰,系统性风险得以释放。后续可以通过跟踪产业发展阶段和景气度变化,以及考察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行业中是否能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来争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美联储处于加息通道,欧洲受制于高通胀的压力,全球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仍比较大;而国内经济在疫情缓解后预计会逐渐回升。政策方面还是暖意融融,稳增长还未到终点。综合内外部宏观环境,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大概率维持结构性行情,加大选股的准确率尤为重要。投资方向上,我们长期看好科技、新能源、消费、医药这几个大方向,还需要结合行业增长速度和估值水平来进行适当地切换;单从下半年来看,我们认为新能源领域中还会涌现一些高景气、景气改善、盈利改善的细分市场,新的技术、不断下降的成本将促使电动车、风电、光伏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同时智能化也有了越来越广泛的载体;军工在估值合理的情形下,以其稳定的供应格局、较为清晰的盈利增长,也还有一席之地;消费和医药则需要更深入地挖掘个股的经营状况;上游行业中,还有一些供给难以释放的瓶颈,在下游需求季节性爆发的时候带来高盈利弹性。以上均值得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重点关注,进行把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0146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