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7%

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7%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东吴兴享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代码010330)08月31日净值下跌4.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10元,累计净值为1.1210元。

  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0%,今年以来收益-5.78%,近一月收益-9.49%,近一年收益-0.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军,自2020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惠技术(持仓比例6.74%)、青鸟消防(持仓比例6.35%)、帝尔激光(持仓比例6.06%)、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65%)、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91%)、中鼎股份(持仓比例4.82%)、华阳集团(持仓比例4.81%)、德业股份(持仓比例4.10%)、东方电缆(持仓比例4.07%)、锦浪科技(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巨幅波动,感谢大家对兴享成长的关注和持有!

  前四个月,美国进入加息紧缩周期,俄乌战争抬高油价,上海疫情负面影响经济,A股市场经历了一次剧烈下跌。随着上海疫情逐步趋稳,中国经济在四月份低点基础上可能将经历为期较长时间的月度数据环比提升。随着美国加息政策被充分预期,并没有通胀困扰的中国经济独自经历着自己的周期。随着俄乌战争持续,面对能源安全的迫切需求以及价格飙升的天然气,欧洲终于行动,正以更快的速度拥抱清洁能源。于是报告期内估值底部区域的股市迎来了期盼的上涨,而清洁能源则是上涨的“领头羊”。

  通过持续跟踪,我们可以发现清洁能源相关公司的生产经营只是受到了阶段性的影响,其景气度和竞争格局甚至继续在优化,兴享成长因此在报告期内本轮下跌中并没有减仓。一方面,随着市场下跌进行了适度加仓,另一方面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当市场上涨时基金净值体现了一定的弹性。

  目前而言,市场总体已经从低估值区域来到较合理估值区域。报告期内兴享成长兑现了部分盈利,把仓位恢复到中性附近。我们判断,由于上市公司中报还是会受疫情影响,叠加底部上来获利盘居多,三季度估计先会经历一定的震荡之后才可能会以相对平缓的速度上涨。面对全球异常气候,全球各国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去实现能源的独立自主和低碳化;电动车的渗透率正在上升,而智能化才刚刚起步机会层出不穷,因此兴享成长仍将长期关注清洁能源的历史性机会,继续积极地在各个产业和各个环节寻找投资机会。

  感谢兴享成长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兴享成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层面,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确定性环比回升。国内经济自2021年下半年呈现减速迹象,并在2022年上半年遭受本土奥密克戎疫情黑天鹅冲击,国内GDP增速从2022年一季度的4.8%降至二季度的0.4%。在国内稳增长政策发力和海外出口超预期的驱动下,国内经济有望稳步走出二季度的疫情冲击,环比不断修复改善。当前经济的拖累项主要是地产和居民消费,支撑项则是“出口-制造业”链条和基建。下半年出口链条预计仍有望维持韧性,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拥有全产业链生产优势,另一方面全球疫后修复节奏错位,2022年大概率是全球企业生产修复带动的工业用品需求支撑中国出口。在稳增长政策下,下半年国内基建预计可能相对平稳,可以对冲地产投资的萎靡。综合考虑房住不炒和防风险的基调,预计下半年地产风险有望可控,并且有一定概率呈现弱修复。消费方面,下半年大概率优于二季度疫情冲击时期,但考虑到疫情反复,下半年消费修复力度不会特别强。整体来说,下半年国内经济相比二季度有望是环比逐渐改善,但整体呈现弱复苏的概率较大。

  政策层面,2022年上半年国内和海外呈现比较明显的分化,预计下半年依然可能是国内宽海外紧的货币政策格局。国内在今年上半年继续降准降息,展望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预计可控,考虑到经济稳增长的需求仍在,国内下半年大概率继续保持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格局。6月份社融数据已有明显改善,预计下半年国内信用环境也有望维持偏宽。反观海外,由于通胀压力持续超预期,主要经济体央行均进入紧缩周期。2022年上半年美联储开启近3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今年3月加息25bp、5月加息50bp、6月加息75bp,上半年共累计加息150bp,预计下半年或将继续加息。国内和海外货币政策之所以会发生分化,原因是各自所处的环境不同。中国的通胀压力相对较小,但稳增长的压力相对较大;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发达国家,通胀的压力相对较大,而就业压力相对较小。

  资本市场方面,我们认为2022年下半年需要把握的核心脉络是国内经济环比修复的确定性,预计下半年市场向上机会可能大于向下风险。国内经济环比修复意味着企业盈利相对二季度有望逐级修复,叠加国内流动性中性偏宽,这对权益市场来说可能是个相对有利的组合。风格层面上,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仍然可能以成长为主,主要原因是下半年经济大概率是弱复苏而不是强修复,成长相对价值更为受益。具体行业配置方向上,我们认为需要结合好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自下而上的行业景气度。我们将继续在成长板块中致力挖掘景气度相对优势的方向,优选长期逻辑顺且短中期高景气有望延续的行业,比如清洁能源板块中的智能汽车、光伏、风电、储能,高端制造中的军工等,此外估值合理的医药板块也可从战略视角逐步关注起来。消费主要受疫情修复驱动,会带动部分线下消费、线下出行修复,但由于疫情的反复性,消费修复的斜率可能会比较温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0103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