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6%

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6%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宝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万物互联混合,代码001534)08月31日净值下跌4.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80元,累计净值为1.3480元。

  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0%,今年以来收益-30.98%,近一月收益-6.32%,近一年收益-24.23%,近三年收益54.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钟奇,自2021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4%。

  郑英亮,自2021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1%)、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3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26%)、均胜电子(持仓比例4.13%)、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11%)、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8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7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4%)、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波动非常大,应该是15年之后波动最大的一年,市场受到各种宏观变量的冲击,有些宏观变量能够通过前瞻性的研究做出预判,而有些确实有比较大的黑天鹅的味道。今年前四个月股市受到三大变量的负面冲击,主要指数基本单边下跌幅度在20%以上,一是俄乌冲突加剧了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二是美联储持续的加息对全球流动性产生了非常大的冲击,三是国内疫情的阶段性扩散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所以从市场表现上来看,前四个月煤炭、石化等能源品种表现相对较好,而估值相对较高的科技股则跌幅非常大。

  而四月底以来市场又出现了显著的上涨趋势,一方面我们从疫情的悲观情绪中逐渐走了出来,经济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另一方面目前国内的流动性相对比较宽松,为市场的上涨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但是板块的分化还是相当大的,以新能源车、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和传统汽车、军工板块上涨幅度较大,整体还是和行业的景气度恢复程度相匹配的。而以地产为代表的价值股则反弹幅度不大,主要还是因为地产企业信用风险依然较大,行业并没有如期出现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宏观经济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随着“保交楼”的政策不断推进,对地产的尾部风险的担忧会有所缓解,而国内的流动性仍会保持相对宽松,股市目前的整体估值也相对合理甚至有些低估,市场的机会还是远大于风险的。从行业层面来看,我们依然比较看好以光伏、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能源转型方向,以及智能驾驶、半导体设备等科技赛道中渗透率比较低的方向,此外经济预期可能在四季度出现明显好转,我们也会关注高赔率的地产链和部分消费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万物互联混合(0015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