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0%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0%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C,代码015173)08月31日净值下跌4.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541元,累计净值为2.7541元。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8%,今年以来收益7.28%,近一月收益-9.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明兵,自2022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8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0%)、东方盛虹(持仓比例4.45%)、隆盛科技(持仓比例4.29%)、金圆股份(持仓比例4.22%)、德方纳米(持仓比例4.21%)、科达利(持仓比例4.17%)、欣锐科技(持仓比例4.06%)、江特电机(持仓比例4.02%)、博威合金(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地产惯性下行和新冠疫情导致国内经济显著下行,叠加俄乌战争持续以及海外流动性收缩的外围环境,A股市场一度大幅下跌,但随着上述因素逐步改善,市场走出反弹行情。总体来看,上半年稳增长概念和受益通胀的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包括煤炭、旅游、交运、建筑、银行等,而对利率更敏感的成长股表现较弱,包括电子、传媒、计算机、军工、轻工等。我们重点布局的新能源相关个股表现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3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7.31%。

  本基金C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8.83%,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6.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权益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仍较为友好,景气度主导的结构性行情或仍是主旋律。我们将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以行业景气度和竞争优势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军工、汽车零部件,以及其他需求良好、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的中游制造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C(0151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