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高端装备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招商高端装备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招商高端装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高端装备混合A,代码014606)08月31日净值下跌3.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3元,累计净值为1.0063元。

  招商高端装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3%,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5.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福章,自2022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58%)、新雷能(持仓比例4.95%)、三角防务(持仓比例4.24%)、华测导航(持仓比例4.01%)、中航重机(持仓比例3.67%)、中简科技(持仓比例3.23%)、宝钛股份(持仓比例3.13%)、智明达(持仓比例2.48%)、西部超导(持仓比例2.43%)、派克新材(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来看,上半年波动剧烈。2022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供需、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对国外加息的预期,上半年大盘波动较大,上证指数上半年跌幅为6.6%,其中年初至4月27日下跌18.7%,其中以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跌幅较大。4月27日至6月底涨幅17.8%,成长板块涨幅同样居前,整体看上半年呈现先抑后扬态势,较多行业和个股年内出现较好的配置时点。

  本基金3月4日开始运作,到4月27日,上证指数跌幅17.73%,同期中证军工指数跌幅达到31.04%,许多优质标的明显超跌。对于我们看好的高端制造板块,尤其是中长期逻辑清晰、供需格局好、具备能源革命和国产化加速逻辑、且短期受到疫情影响小或者疫后恢复弹性大的军工、电新、电子等细分领域,基金经理与投研团队结合下跌幅度、受疫情影响大小、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程度,选择标的逢低买入,并且逐步增加仓位,主要择优布局以军工、电新、电子、机械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行业。4月27日至6月底,高端装备领域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力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4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时点看,美国加息落地、上游材料价格陆续调整、疫情缓解导致需求端逐渐恢复,利空逐步出尽,我们认为可关注基本面中长期向好的标的。后续会继续遵循总体思路:选择优质赛道和个股,遵循逢低买入,兼顾行业基本面变化和估值的动态变化,力争在控制回撤的情况下创造更高收益,逐步完成建仓过程。我们基于中长期的视角,仍然关注高端制造板块的机会,尤其是具备受到疫情影响小或者疫后恢复弹性大、具备供需格局好、能源革命和国产化加速、数字化建设大发展等逻辑的军工、电新(光伏、新能源车等)、电子等细分领域。

  1)军工:生产计划性强,需求受宏观经济影响不大,供给也较少受到疫情的影响,中报可能在全行业相对优势明显;中长期看,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中长期目标,可能会带来主战装备持续上量,军工行业景气持续上行,供需双振的同时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十四五期间为军工领域的大发展阶段。重点关注新材料、信息化、航空装备、航天装备。

  2)光伏:2030和2060年前分别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预计2025年非化石能源比例在20%,光伏+风电年均装机量至少达到130GW。分布式光伏有广阔建设空间,中国光伏制造业在全球有垄断地位,近期海外订单爆发式增长;其中组件集中度快速提升,各环节配套率逐步提升;储能成为逆变器公司新业绩增量。

  3)新能源车:前期产业链受疫情冲击,但随复工复产推进,成为本轮反弹的主线;涨价与需求重新成为主要矛盾,全年维度边际改善幅度比总量是否超预期更重要;产业链盈利转移方向出现变化:因供需格局高景气的材料环节盈利将逐渐回落,盈利底部的电池环节有望逐季修复;产业链行业排序:单位盈利修复(电池)>新材料迭代(磷酸锰铁锂、碳纳米管等)>产业链利润延伸(材料一体化)>其他盈利回落环节。

  4)半导体:能源革命、国产化两大背景,引领半导体新十年机遇。参考智能手机的发展历史,终端设备的渗透率在10%-50%时,新兴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甜蜜期”,我们相对比较关注:光伏发电和储能、汽车电动化、元器件设备材料国产化三个大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高端装备混合A(0146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