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兴产业混合,代码240017)08月31日净值下跌3.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822元,累计净值为2.7302元。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01%,今年以来收益-26.25%,近一月收益-5.96%,近一年收益-34.81%,近三年收益39.41%。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镜明,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乐达(持仓比例4.67%)、永兴材料(持仓比例4.42%)、川发龙蟒(持仓比例3.04%)、中航重机(持仓比例2.9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78%)、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6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44%)、隆基绿能(持仓比例2.4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34%)、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2年上半年,A股表现较好,上证指数微跌,深成指、科创板略跌,创业板跌幅较大。板块和热点表现方面,煤炭、消费者服务、建筑、石油石化、汽车等较强,其次是交运、房地产、银行、有色、基础化工等行业表现不错,电子、传媒、计算机、军工、机械、医药等行业表现较弱。

  当前A股主要由国内因素主导:前4个月主要是银行地产,4月底以来光伏、新能源车和汽车代表的高景气成长反弹较多,但经历了快速反弹后,近期市场整体进入休整阶段,本质上我们认为是市场在经历明显修复后基本面跟不上。

  我们适当配置了新能源车、光伏、军工、机械等,主要是基于产业逻辑。“制造优势”的光伏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分别代表了生产恢复下内外需最确定的景气方向。上下游包括:能源金属、锂电池、组件储能、光伏加工设备等各多个环节。

  我们配置较为均衡,未来我们将采取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选股策略,寻找新兴产业中的较好公司,以及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中受益的成长股,买入并长期持有,以分享这些公司在未来的业绩快速增长过程中带来的丰厚回报。同时,我们将以勤勉尽责的态度,不断优化我们的投资组合,努力给持有人带来较好的中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行业上,以高景气成长为主,兼顾必需消费品。新能源车方面,若销售持续放量,将支撑行业进一步表现。光伏方面,若硅料价格回落,国内外支持政策对装机量带来超预期的边际变化,那光伏景气度也将进一步上行。除了光伏和新能源车,成长行业中还可关注医药,22Q2公募基金对医药行业的超配比例已降至13年新低,医药的性价比已经凸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新兴产业混合(2400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