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4%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4%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13566)08月31日净值下跌3.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50元,累计净值为1.755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7%,今年以来收益-16.75%,近一月收益-2.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方方,自2021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雷能(持仓比例9.60%)、菲利华(持仓比例9.30%)、钢研高纳(持仓比例7.6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99%)、中航高科(持仓比例6.96%)、雷电微力(持仓比例6.00%)、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76%)、七一二(持仓比例5.68%)、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52%)、宝钛股份(持仓比例5.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大幅震荡,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受到俄乌冲突与疫情的剧烈冲击,全球通胀预期升温,在国内政策稳增长的背景下,市场整体风格偏好周期板块,由于一季度成长板块快速下跌,进入二季度以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为代表的成长股呈现出修复行情。军工板块在22年上半年整体行业排名表现一般,军工产业的稳健成长与资本市场的欠佳表现严重背离,从成长阶段来看,22年属于军工行业成长稳定兑现的时间,而市场主流军工投资框架发生深刻变化,未来半年有可能进入军工投资的关键期。

  报告期内,本基金聚焦军工行业投资、高仓位运作,配置上聚焦在军工长期核心资产与长期赛道、管理优秀的科技成长股,方向上重点投资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航空产业链平台型公司以及国防信息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军工安全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9%;华夏军工安全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国际国内经济宏观变量及政治政策发生剧烈变化,经济增长的压力巨大,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任务急迫,从长远及国际格局的视野考虑,提高中国制造业水平,提高国家安全投入必不可少。军工产业从大方向上属于行业持续景气的硬科技赛道,2022年军工行业成长阶段的研判仍然是稳健的兑现期,而市场的军工投资主流框架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由强调短期的边际加速模型,渐渐向强调长期产业和季报数据验证的框架演化。

  军工产业景气及军工央企混改构成了22年的军工投资产业背景,长期维度军工行业处在十年成长周期起点,短期市场围绕着新一代武器装备型号的配套形成了新增(量)的共识,中期维度军品技术迭代(价值扩张)的逻辑将在未来两年逐步在上市公司业绩中得到体现,同时存量运维消耗(成熟阶段)已经在航空发动机和导弹赛道兑现。军工行业最重要的产品供需属性是以销定产,需求牵引、技术驱动,在此逻辑下,上市公司合同负债、存货规模、在建工程等数据指向军工行业的成长具备较强的持续性和确定性。22年的中报期将成为军工投资短期的关键窗口,一方面是核心上市公司的业绩兑现,另一方面是国企改革方面的兑现。从赛道逻辑和景气度分化变动情况来看,导弹装备与航空发动机整体增速由于其他方向,航空装备围绕着核心型号有所变化,国防信息化景气度分化明显,陆军装备下半年有望落地。22年军工资产分化成为主流,我们将军工资产分类为四个象限,高景气度延续和低景气度转高的个股享受更高的估值支撑和股价弹性,而高景气度转低和低景气度延续的个股则可能面临估值杀跌的风险,目前具备确定性投资价值的属于高景气度延续与低景气度拐点的两类资产,这两类资产是我们重点选择的方向。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C(0135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