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0%

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高端装备混合,代码000534)08月31日净值下跌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470元,累计净值为3.6470元。

  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4.70%,今年以来收益-7.46%,近一月收益-6.08%,近一年收益2.85%,近三年收益143.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远鸿,自2021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电缆(持仓比例9.31%)、伯特利(持仓比例8.4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89%)、天奈科技(持仓比例5.34%)、壹石通(持仓比例4.74%)、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9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9%)、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2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宏观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发生了不少意外事件,例如俄乌战争对全球能源、粮食供应造成较大影响,国际和国内疫情反复出现对所在地区的经济活动形成抑制,这些情况使得世界和国内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煤炭行业上半年整体表现较好,而大部分成长板块先抑后扬,在4月底市场情绪达到极度低迷。五一之后,随着华东地区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展开,市场情绪又有所回升。基本面较为积极的板块,如电动车、光伏等引领市场反弹。

  在这个过程中,本基金在仓位上进行一定的调整,一季度小幅减仓后,二季度进行了一定的逆向操作,二季度仓位较一季度末有所提高,市场底部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仓,加仓主要集中在本基金原本持有的主要重仓股,同时减持了少量在负面事件冲击下,经营应对显示乏力的标的。上半年整体关注的重点仍是成长性的智能汽车、锂电、风电光伏、医疗器械、半导体、新材料等行业,市场变化较快,本基金更倾向于提前布局那些较少被市场关注的,或许短期有一定不利因素压力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7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外部的不可控事件始终存在,海外经济在能源成本急剧上涨的情况下可能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欧洲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高成本的能源带来的影响可能进一步蔓延。对我国来说,一方面更加可控的能源成本,使得部分制造业的比较优势凸显,另一方面,如果海外经济出现问题,进而带来需求下滑,对一部分出口需求又可能形成抑制。这个过程中,制造业的不同板块可能受到的影响不同,本基金会保持密切跟踪,评估对于持仓标的的影响,进而及时调整。

  股票市场上,部分成长行业经历了一轮快速的反弹,展望明年,仍有一定空间,更重要的是,许多公司由于不利因素的影响,仍表现低迷,其中不乏一些颇具竞争力的公司,我认为有较多机会。另外,还有一类很有能力的公司,过去受限于资本不足,扩张速度比较慢,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推出,走向资本市场,在IPO募资或者增发再融资后获得了充足的资本,这些公司随着新产能的投放,公司组织能力、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司业务发展也会提速,这其中也蕴含较多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高端装备混合(0005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