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3%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代码310358)08月31日净值下跌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63元,累计净值为3.1506元。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1.86%,今年以来收益-16.75%,近一月收益-0.87%,近一年收益-9.63%,近三年收益103.70%。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20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德方纳米(持仓比例9.42%)、斯迪克(持仓比例6.84%)、赛轮轮胎(持仓比例6.84%)、国联股份(持仓比例5.9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96%)、北京君正(持仓比例4.78%)、安恒信息(持仓比例4.5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01%)、龙蟠科技(持仓比例3.73%)、深信服(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本基金操作从判断行业景气度方面没有出现误判,持仓中较多的半导体设备板块的业绩增长呈现持续超预期的趋势,电池新材料也是景气度高位延续。但是在风险偏好极速转变的上半年,本基金对这种短期的变化预判不足。由于投资理念和产业基本面研究的支撑,本基金的操作更多立足于中期的逻辑结论,并且不断迭代,始终坚持理性的思考和符合自己认知的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6.12%,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7.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疫情后在5月看成长反弹,一个很大的逻辑是因为发现市场的流动性进入非常宽松的状态。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从四月起开始持续低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这种情况在2020年年中以及2021年初的时候都发生过,当时的成长风格表现也都不错,然而这种情况是较难持续的。后续随着经济的修复,货币政策从之前的模式修复到正常化是大概率的事情。但考虑到当前经济修复的速度要慢于2020年年中,货币政策收而不紧或是大概率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成长风格内部去弱留强是一个比较大概率的事情

  下半年由于经济弱复苏,流动性略宽松的局面依然有利于成长股的表现。所以在持仓中依然坚守长期具备竞争力壁垒、业务存在长期成长空间的成长股。但是在成长股内部需要做一些切换。

  我们认为七月份的成长股开始存在较为明显的“左右矛盾”,即成长股内部的估值差距明显扩大,右侧高景气板块表现出了大幅提升估值的上涨行情,主要集中在储能、新型电池、汽车零部件等电新板块。但是,成长股内部的部分其他板块估值处于板块自身历史低分位数10%附近,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板块的基本面可能有望开始走向复苏,例如数据安全、消费电子等。历史上似曾相识的矛盾也反复出现,最近两次分别是2021年初的“大小矛盾”(大市值股票和中小创股票之间的估值差距很大)、2022年初的“高低矛盾”(新兴成长板块与稳增长板块之间的估值差距很大)。

  二季度以来的反弹行情基本告一段落,更多地将回顾追求阿尔法的行情。所以在三季度,本基金将会在成长股内部做出”左右均衡”的配置,力争追求稳健。

  中期观点依然不变,市场或依然会延续这个时代的产业主线进行演绎,我们认为是智能化浪潮下的制造业进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3103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