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A,代码001475)08月31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90元,累计净值为1.8290元。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90%,今年以来收益-15.95%,近一月收益-2.19%,近一年收益-13.36%,近三年收益127.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崇恺,自2019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9.7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9.33%)、紫光国微(持仓比例9.12%)、西部超导(持仓比例7.35%)、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65%)、中航机电(持仓比例6.24%)、三角防务(持仓比例5.52%)、抚顺特钢(持仓比例4.51%)、中简科技(持仓比例4.38%)、七一二(持仓比例4.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行情整体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细分行业与个股表现分化非常大。受到美联储加息以及上海疫情的影响,前4个月A股市场大幅下跌,5、6月份重新回到上升趋势。期间上证指数下跌6.63%,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9.38%。

  2022年上半年以煤炭为代表的上游周期品受益于产能紧缺表现较好。成长股领域,业绩增速较快的光伏、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表现突出,而下游需求疲软的半导体、消费电子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上半年采取了比较积极的投资策略,保持了较高股票仓位。期间军工部分公司也由于疫情影响了一些生产、交付进度,但整体看行业基本面仍保持韧性。我们坚持优选包括军用电子、先进军用材料、发动机等成长性较强的赛道进行重点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8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8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的恢复,军工产业链生产将重新进入繁荣状态。2022年依旧是中国装备力量走向世界强国之路上重要的一年,而相关上市公司也将持续受益于国家大力投入装备建设这一大趋势。我们将在军工板块里优先选择下游装备放量快的板块进行配置,包括军用电子、军用材料、发动机、先进飞机、导弹、信息化等成长性较强的赛道,希望通过长期持有军工优质上市公司,为持有人持续创造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A(0014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