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70001)08月31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76元,累计净值为2.5596元。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19%,今年以来收益-10.89%,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16.97%,近三年收益66.36%。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晖,自2020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87%)、盐湖股份(持仓比例4.5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5%)、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02%)、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00%)、晶澳科技(持仓比例3.64%)、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4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42%)、水井坊(持仓比例3.29%)、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沪深300指数下跌9.22%,上证指数下跌6.63%,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行业上俄乌战争导致的能源紧张使得煤炭和能化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和新能源行业在5月份以后的反弹中表现出色,反弹幅度最大。

  上半年几大因素影响了股票市场,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通胀和内需构成经济压力;美联储加息和缩表预期。但是对市场信心和风险偏好冲击最大的是俄乌冲突和上海疫情意外爆发,对经济和和股票市场带来超预期的负面影响。5月以后,随着疫情有所缓和,物流和供应链逐渐恢复,特别是政策层面对稳增长的措施加强,货币政策宽松,流动性释放给市场带来信心恢复并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市场强力反弹,整体估值得到修复。

  本基金上半年总体把握了市场节奏,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层面都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没有减弱,疫情反复对经济景气的负面冲击还将持续。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托底经济下行的效应在减弱。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有利的因素,一是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不会改变,同时美联储缩表加息对A股市场影响越来越弱,中美正在经历不同经济周期和货币周期。第二,原材料和商品的通胀将有所缓解,PPI通胀周期进入尾端,对于具有制造业优势并有海外市场的中国优秀企业将是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减轻成本压力,提升毛利率。第三,市场环境边际向好,风险偏好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不大,整体市场估值不会大幅度波动。对于行业层面,本基金下半年将重点关注制造业原材料成本下降带来的机会,新能源和电动汽车需求仍将是结构性增长的亮点。大消费和医药行业也会有阶段性投资机会。

  总体而言,本基金认为2022年下半年市场将从流动性估值修复阶段进入经济基本面景气度驱动阶段,行业和公司分化将加剧,本基金将更加关注行业和公司阿尔发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77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