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兴消费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华宝新兴消费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宝新兴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兴消费混合C,代码011154)08月31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56元,累计净值为0.8156元。

  华宝新兴消费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4%,今年以来收益-16.58%,近一月收益1.15%,近一年收益-17.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慧,自2021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3%。

  吴心怡,自2021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8%)、美团-W(持仓比例6.6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65%)、五粮液(持仓比例5.19%)、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1%)、珀莱雅(持仓比例3.90%)、石头科技(持仓比例3.49%)、泡泡玛特(持仓比例3.27%)、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6.63%,沪深300下跌9.22%,创业板指下跌15.41%。香港市场恒生指数下跌6.57%,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6.91%,恒生科技指数下跌14.12%。二季度消费者服务、汽车、食品饮料、新能源、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房地产、传媒、农业、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后。

  一季度国内外复杂的经济与地缘环境导致权益资产显著回调,二季度各项稳增长措施在多地疫情散发的背景下难以落地,国内经济持续承压,消费场景和信心也受到影响,但流动性开始逐步宽松,权益市场企稳回升。高通胀环境下,欧洲等海外市场步入衰退,下半年国内经济的主要风险来自出口。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内需的下行风险已基本释放,尽管修复幅度尚未可知,但底部区域不用过于悲观。

  二季度我们加仓了食品、运动、家居建材,减仓了家电等海外敞口较高的公司。我们聚焦于寻找长期有空间、具备足够定价权的公司。在过去一年多的经济下行周期中,我们观察到一些消费品公司在逆风期整合市场份额、提升品牌资产,我们期待未来这些公司在顺风期能够大放异彩。

  我们将坚持着眼长期、兼顾短期的原则,持续优化组合,感谢持有人的耐心和信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7.25%,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7.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过两年多的疫情,全球人民的生活逐步恢复到正常节奏,宽松的流动性也出现了拐点。在全球加息叠加地缘冲突背景下,我们预计高通胀与衰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国内的压力更多来自自身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以及海外衰退带来的出口下行。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修复的方向比幅度更确定。

  今年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在未来或许更弱的经济周期中寻找好的消费品公司?从产业结构上看,消费支出在我国GDP中占比较低,而海外发达经济体在发展过程中大多都往内需拉动转型。从细分结构上看,大部分消费子行业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更多的机会来自消费升级和新品类渗透率的提升,我们会聚焦于这两个方向,脚踏实地去寻找好产品、好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新兴消费混合C(011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