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信消费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代码009778)08月31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015元,累计净值为0.6515元。

  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93%,今年以来收益-23.77%,近一月收益-3.51%,近一年收益-27.52%。

  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亮,自2021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泰生物(持仓比例6.9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6.6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3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7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5%)、科沃斯(持仓比例5.0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97%)、极米科技(持仓比例4.91%)、李宁(持仓比例4.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上半年市场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外部环境波折,1-2月国内消费从低谷慢慢抬升,海外疫情管控逐步放开,国内也朝着走出疫情阴影的方向发展。3月出现多起黑天鹅事件,包括俄乌战争、中美对抗升级,外部环境急转直下,消费复苏的节奏就此打断,经历了自新冠疫情以来的二次调整。针对以上变化,我们在结构上增加了部分必选仓位。同时,我们也在疫情受损最为严重的出行服务业做一些布局,以杠铃策略来应对不可预知的外部环境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701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512元,本报告期内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11.14%;长信消费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694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442元,本报告期内长信消费升级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11.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6月以来上海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从上海全面解封,到外省对上海隔离政策调整,再到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对常态化防控的全国统一标准,自上而下推动整个经济活动恢复力度是明显超预期的。结合近期整体流动性宽松,汽车等相关消费政策出台,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成长板块先于消费反弹。

  观察近期航空酒店等高频数据,经历一波快速修复后进入瓶颈期,相较于2020下半年消费全面修复,今年面临着部分行业收入下行,短期消费者信心不足等问题。我们认为下半年消费板块的机会来自于结构性复苏,我们相对看好疫情缓和后高端购买力的回补,以及下线城市的消费韧性,处于两者中间的大众价格带,消费信心、消费升级的动力还需要时间修复。

  消费从不缺乏结构性机会,只是需要善于发现的眼睛。比如在疫情下传统旅游行业遭遇重挫,但被年轻人喜爱的露营行业却欣欣向荣。我们对消费行业永远不悲观,始终保持对消费趋势的观察和敏感度,积极寻找其中的阿尔法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消费升级混合A(0097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