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D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D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D,代码015188)08月31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404元,累计净值为2.1404元。

  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D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6%,今年以来收益6.76%,近一月收益2.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昕炜,自2022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09%)、李宁(持仓比例8.1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90%)、美团-W(持仓比例5.74%)、五粮液(持仓比例4.98%)、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2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29%)、珀莱雅(持仓比例3.26%)、片仔癀(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继续大幅波动。1月到4月,受国内疫情反复、国际地缘政治冲突、海外主要经济体加息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市场一路走低,4月下旬上证综指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5月、6月市场迎来反弹,上半年上证综指整体下跌6.63%。上半年A股市场各行业表现分化较大,煤炭、交通运输、美容护理、房地产等行业表现靠前,电子、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表现靠后。港股市场同样波动较大,3月下旬恒生指数一度跌到2012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上半年恒生指数整体下跌6.57%。港股各行业中,能源业、电讯业、金融业表现靠前,公用事业、医疗保健业、工业表现靠后。

  2022年上半年,中国消费表现整体承压,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7%。1、2月,得益于较好的疫情控制和居民春节返乡、出行,国内消费表现较好;3月下旬开始,伴随着疫情在全国多地的蔓延,二季度国内消费受到较大负面影响,4月、5月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出现同比下降;6月开始,随着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消费恢复的趋势也较为明显,6月国内消费环比4月、5月得到一定改善。

  本基金在2022年上半年的投资中继续聚焦于A股和港股消费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尽管疫情反复给很多消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阶段性的扰动,但我们一直认为,短暂的疫情因素并不影响中国消费行业持续稳健增长的潜力,更不影响中国消费持续升级的趋势,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因此,我们尽量淡化短期波动,更聚焦中长期的消费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整体上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持仓结构。我们继续在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等方向进行重点投资。我们也对组合进行持续动态调整,适当增加了互联网、医美化妆品、运动服装、啤酒、露营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3%。本报告期内新增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C类份额,自实际有资产之日起至报告期末的净值增长率为15.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1%。本报告期内新增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D类份额,自实际有资产之日起至报告期末的净值增长率为15.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预计中国宏观经济有望延续弱复苏的态势,货币流动性也有望继续保持中性偏宽松的局面,这都将有助于资本市场的稳健表现。下半年中国消费行业也有望延续6月以来的复苏趋势,但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线下的消费环境预计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将继续专注于中国消费行业的投资。尽管疫情反复对线下消费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一直坚信中国消费发展的潜力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我们将一如既往,勤勉尽责,继续重点投资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优质公司,淡化短期波动,着眼于中长期,陪伴质地优秀、管理层卓越的优质公司,分享经济成长和企业发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D(0151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