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3096)08月31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820元,累计净值为2.6140元。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08%,今年以来收益-21.54%,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24.81%,近三年收益61.44%。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0.1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96%)、康龙化成(持仓比例6.5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0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91%)、凯莱英(持仓比例4.87%)、片仔癀(持仓比例4.12%)、同仁堂(持仓比例3.9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6%)、九洲药业(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的反复对全行业都产生了较大的短期冲击,同时叠加海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流动性、地缘政治等宏观环境的复杂变化,医药生物板块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震荡。

  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医药生物板块也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影响,但截止至半年末我们认为大部分企业已经出现了较为显著的恢复。政策方面,国家层面的创新药谈判目录规则微调、仿制药方面第七批集采降幅也在历次集采的降幅区间范围内,我们仍然认为政策总体延续了稳健、积极的趋势,引导行业向有真正创新、有临床价值、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及服务转变的导向没有变化。

  在基金操作层面,在板块内部热点快速轮动的情况下,我们仍将坚持以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为投资导向。我们仍严格按照我们的投资框架进行个股选择,在长期看好的核心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等方向进行了着重布局。尤其是疫情短期冲击导致了部分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我们认为其中优秀的公司的长期增长驱动因素并未出现重大变化,也进行了相对积极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5%;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疫情反复、外围宏观环境动荡等因素难以短期彻底消除,但行业面对相关不确定性扰动的准备也更加充分,预计下半年仍将是震荡恢复的趋势。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的长期增长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创新相关的市场还远未触及国内市场的天花板,海外市场也在逐步蓄力中。具体到公司层面,企业转型创新的趋势仍在延续,创新药临床申请数量逐年创出新高。创新质量方面,近几年整体研发管线布局更加理性,资源向差异化方向倾斜,甚至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品种诞生。从早期临床管线来看,一方面跟随海外最新技术的相关分子快速涌现,另一方面品种布局更加的多样化,而这些变化都有望促进创新的长期景气度得到维持。随着海外临床的逐步推进,预计我国创新产品也将在海外逐步进入收获期。此外,在销售层面,国内优秀企业销售合规性持续提升,更加趋向于临床价值导向,也更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成长。与此同时,国内的创新药服务企业也逐步形成了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部分细分领域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此外,我们认为相关服务商的竞争力更多的体现在平台的技术和管理能力,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大概率仍将持续提升,保持其较高的景气度。此外,伴随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认知水平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

  整体而言,我们依然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本基金将继续努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0030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