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A净值下跌2.31% 请保持关注

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A净值下跌2.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A,代码01437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5元,累计净值为1.045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6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90.70%。

  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2-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80.00% + 恒生指数*10.00% + --*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5%,今年以来收益4.55%,近一月收益-9.7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1/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元海,自2022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8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44%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9.1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84% )、晶方科技(持仓比例8.80%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7.28% )、永兴材料(持仓比例6.74%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5.12% )、璞泰来(持仓比例4.8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5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0%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37%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29% )、永兴材料(持仓比例3.2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20%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96% )、璞泰来(持仓比例2.83%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2.7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V型走势。1季度,A股市场出现单边下跌趋势,下跌速度和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今年1季度A股市场并没有出现春季躁动行情,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几大超市场预期的因素发生:(1)美联储加息频次和幅度超预期;(2)地缘政治冲突推动全球经济滞涨的担忧;(3)国内疫情超出预期。但4月底,在国内稳增长政策以及国内疫情拐点显现驱动下,A股市场见底反弹,5、6月份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但上半年末各大市场指数距离年初点位还有一定幅度下跌。

  本基金于1月底成立,由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已于去年4季度开始出现调整,许多公司经过前期调整后投资价值凸显,因此本基金从2月份开始逐步建仓。但基于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本基金建仓节奏比较缓慢,并且保持中性仓位。在2月份市场反弹过程中,本基金净值还取得一定增长。但是3月份市场再次下跌,市场风格不利于成长股,由于本基金是以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成长股作为重点配置,所以3月份本基金净值出现小幅回调。但是我们相信政府,疫情是可控的,疫情对经济、对资本市场冲击只是暂时的,不影响企业中长期内在投资价值。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我们判断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成长周期,未来3-5年行业渗透率有望进入快速上升时期。基于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发展信心以及当时低估值,4月底本基金加大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配置,快速提升基金股票仓位。因此从4月底开始,本基金净值很好分享到本轮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的成果,为投资者取得明显的正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5%;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20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层面,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确定性环比回升。国内经济自2021年下半年呈现减速迹象,并在2022年上半年遭受本土奥密克戎疫情黑天鹅冲击,国内GDP增速从2022年一季度的4.8%降至二季度的0.4%。在国内稳增长政策发力和海外出口超预期的驱动下,国内经济有望稳步走出二季度的疫情冲击,环比不断修复改善。当前经济的拖累项主要是地产和居民消费,支撑项则是“出口-制造业”链条和基建。下半年出口链条预计仍有望维持韧性,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拥有全产业链生产优势,另一方面全球疫后修复节奏错位,2022年大概率是全球企业生产修复带动的工业用品需求支撑中国出口。在稳增长政策下,下半年国内基建预计可能相对平稳,可以对冲地产投资的萎靡。综合考虑房住不炒和防风险的基调,预计下半年地产风险有望可控,并且有一定概率呈现弱修复。消费方面,下半年大概率优于二季度疫情冲击时期,但考虑到疫情反复,下半年消费修复力度可能不会特别强。整体来说,下半年国内经济相比二季度有望是环比逐渐改善,但整体呈现弱复苏的概率较大。

  政策层面,2022年上半年国内和海外呈现比较明显的分化,预计下半年依然可能是国内宽海外紧的货币政策格局。国内在今年上半年继续降准降息,展望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预计可控,考虑到经济稳增长的需求仍在,国内下半年大概率继续保持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格局。6月份社融数据已有明显改善,预计下半年国内信用环境也有望维持偏宽。反观海外,由于通胀压力持续超预期,主要经济体央行均进入紧缩周期。2022年上半年美联储开启近3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今年3月加息25bp、5月加息50bp、6月加息75bp,上半年共累计加息150bp,预计下半年或将继续加息。国内和海外货币政策之所以会发生分化,原因是各自所处的环境不同。中国的通胀压力相对较小,但稳增长的压力相对较大;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发达国家,通胀的压力相对较大,而就业压力相对较小。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A股市场走势还是相对乐观的。在稳增长政策推动下,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有望明显回升,将为A股市场创造良好的宏观运行环境。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渗透率已经超过20%,新能源汽车行业渗透率进入S曲线快速成长周期,行业渗透率继续处在快速提升阶段,行业高成长性可期。虽然过去两年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相关公司股价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是由于未来3年新能源汽车电动化仍然可能处在快速成长阶段,因此我们仍然比较看好未来3年新能源汽车电动化领域投资机会。

  我们预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国内L2+级别以上智能辅助驾驶水平的汽车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行业将从培育期进入成长周期,并且单车智能驾驶硬件价值量有望会显著提升,从而提高智能汽车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业绩弹性。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将高度重视智能汽车产业链上相关的投资机会,这些投资机会可能更多分布在科技领域上。

  在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推动下,我们对2022年下半年与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相关的科技股投资机会比较充满信心。虽然今年上半年科技方向,特别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行业表现一般。我们相信,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有望推动A股科技股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在国产化背景下,我国科技公司竞争力显著提升,这些具备竞争优势的科技公司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带来的业绩弹性,从而有望实现业绩和估值提升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A(0143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