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量化精选股票C净值下跌1.91% 请保持关注

长城量化精选股票C净值下跌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量化精选股票C,代码0114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39元,累计净值为1.35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76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88.65%。

  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2%,今年以来收益-16.54%,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4.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3/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8/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雷俊,自2021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94% )、五粮液(持仓比例8.8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47%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11% )、迎驾贡酒(持仓比例6.73% )、酒鬼酒(持仓比例5.23% )、今世缘(持仓比例4.29% )、口子窖(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3% )、今世缘(持仓比例8.8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47% )、五粮液(持仓比例8.4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41%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38% )、水井坊(持仓比例7.90% )、迎驾贡酒(持仓比例7.76% )、口子窖(持仓比例7.56% )、酒鬼酒(持仓比例5.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大盘指数在四月份超跌后反弹,多数指数上半年收益显著为负。风格上看,成长性板块的振幅更大,创业板指领跌各个综合宽基指数;微市值股票的超额收益较为明显。从经济基本面看,5月下旬以来复工复产、经济复苏趋势逐渐明确,对应到市场上,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交投热度上升。从量化风格看,盈利、成长和动量因子超额收益显著提升。

  受疫情影响,消费股总体表现偏弱,虽然估值上呈现一定波动,但以白酒为代表的部分公司业绩较为稳健;本产品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规避市场过热与拥挤赛道,从盈利业绩确定性的角度出发,以食品饮料主要配置方向,获得了较高的超额回报。本基金运作坚持量化投资思路,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在确定性更高的行业内挖掘优质个股,追求长期相对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量化精选股票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4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0%;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量化精选股票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3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月以来,俄乌战争导致油、气价格长期处于高位,资源类上游行业的上市公司普遍盈利较好,从目前供需状况来看,有可能这一状况仍将延续;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仍然处于高景气周期,下半年的业绩确定性依然较高;另一方面,上半年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较大,五月份已经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促进消费的政策,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随着政策细则执行端的逐步落地,各地的经济复苏将是下半年主基调,部分上市公司三、四季度大概率有望盈利修复,对于经营稳健、长期盈利模式好、估值波动较稳定的消费类公司,市场调整带来了长期布局机会,其业绩确定性仍然将是市场长期配置的方向。

  我要购买:长城量化精选股票C(0114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