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净值下跌1.73% 请保持关注

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净值下跌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代码01114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51元,累计净值为1.28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0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83.52%。

  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10.00% + 恒生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1%,今年以来收益-15.18%,近一月收益-11.26%,近一年收益-26.5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18/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6/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20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杉杉股份(持仓比例9.78% )、比亚迪(持仓比例9.37% )、盐湖股份(持仓比例9.11% )、永兴材料(持仓比例8.91% )、融捷股份(持仓比例8.7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4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3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27%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7.47%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杉杉股份(持仓比例9.86%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9.71%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37% )、盐湖股份(持仓比例8.3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60% )、嘉元科技(持仓比例6.2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14% )、比亚迪(持仓比例5.57%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20% )、融捷股份(持仓比例3.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9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全球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价格受俄乌冲突影响持续上涨,全球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美联储加大了加息力度。受通胀和俄乌冲突的影响,全球经济都显示出巨大的压力,主要市场上半年也均有明显的调整。

  中国的制造业在二季度受到了上海疫情的巨大冲击,叠加中国房地产市场继续下行,经济压力巨大,市场弥漫了对经济的悲观情绪,股票市场在4月份受到了快速冲击。但随着中国政府启动了强有力的逆周期调控和上海疫情的成功控制,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都出现了V型反弹。

  上半年本产品还是坚持在景气度高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在4月份也受到了较大冲击,但依靠持仓个股良好的业绩表现后面有较好的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503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4%;截至本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94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鉴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各种调控政策下已明显降温,我们认为中国具备更大的的政策储备空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大;我们还是坚定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谨慎的宏观政策有助于中国经济的风险释放和结构转型升级。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中国股市的估值已具备很好的吸引力,对于未来成长性良好的优质股票而言,投资机会依然突出。

  我们还是秉承一贯的投资理念:关注长期成长趋势良好且景气度高的个股,因为只有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才会持续贡献超额收益。基金组合二季度主要持仓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个股。未来组合策略上还是关注景气较高的核心资产,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的龙头个股。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0111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