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C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C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C,代码0131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84元,累计净值为0.82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68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76.63%。

  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8-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6%,今年以来收益-13.81%,近一月收益-13.28%,近一年收益-17.1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0/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01/14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21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6%。

  刘重杰,自2021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61% )、比亚迪(持仓比例8.78%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49%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9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9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9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53%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4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0.27% )、比亚迪(持仓比例9.65%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9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3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15%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74%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7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24%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1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波动较大,从行业来看业绩表现分化相对较大,煤炭涨幅31.38%,电子、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跌幅超过20%。本基金的基准指数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报告期内上涨0.01%。关于本基金的运作,仓位维持在94.3%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2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整体来看,上半年国内经济先抑后扬。5月份以前主要受疫情影响,经济数据明显走弱。随着疫情影响消除,经济持续恢复中。流动性在上半年有所波动,但整体维持在合理充裕的区间内。上半年A股从恐慌避险到逐级反弹。2022年1到4月,实物资产(上游)通胀与经济需求的通缩,在股票定价上则体现为投资者盈利预期的下降与贴现率预期的抬升,既拉低盈利又拉低估值。4月底以来,“稳增长”政策落地叠加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基本面预期最悲观时刻或已然过去,A股市场拾级修复。下半年A股盈利环比逐步改善,盈利预期的上修将是市场的积极支撑;“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与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变化,风险偏好与风险评价可能也有驱动;无风险利率有一定下行空间,但幅度相对有限,非市场下阶段的核心驱动。下半年A股市场运行区间有望上移,回调或是配置良机。新能车产业链成长性明显,随着渗透率提升,我国在产业链上的优势有望得到进一步确认。

  我要购买: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C(0131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