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消费升级股票净值下跌1.63% 请保持关注

广发消费升级股票净值下跌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广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消费升级股票,代码0066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41元,累计净值为1.384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33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86.29%。

  广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55.00% + 恒生指数*30.00% + 中证全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1%,今年以来收益-19.21%,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22.99%,近三年收益24.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56/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5/1446)。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东一,自2019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2%。

  刘娜,自2022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04% )、索菲亚(持仓比例7.27% )、理想汽车-W(持仓比例6.91% )、微创医疗(持仓比例6.4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3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09% )、李宁(持仓比例5.8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7%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14% )、海吉亚医疗(持仓比例4.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40% )、中粮家佳康(持仓比例5.7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29% )、欧派家居(持仓比例5.26% )、索菲亚(持仓比例4.95% )、特步国际(持仓比例4.91% )、快手-W(持仓比例4.39%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73% )、凯莱英(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9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年初以来,A股和H股市场都经历了较大波动,这是大量前所未有的冲击耦合造成的,包括美国经历前期“大放水”后在畸高的通胀压力下开始连续加息,俄乌冲突造成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以及疫情的反复对生产、制造及消费者信心的冲击。但是在种种负面冲击下,我们仍然可以看到部分行业的成长韧性,例如电动车企业销量和业绩的超预期,高端超高端消费呈现的稳健增长;也可以看到在疫情逐渐消退过程中,复工复产、消费出行等受益行业的快速改善。

  操作方面,本基金对A股和H股的配置较为均衡。结合行业的周期位置和估值,在上半年逐步降低了农业、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例;一季度增加了A股次高端白酒、家居板块的配置;二季度增加了H股运动服饰、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预期未来疫情对于供需的冲击将边际减弱,叠加消费、汽车、房地产等行业的刺激政策,居民流动、货运流量、复工复产等指标改善,预期经济将呈复苏态势。不可否认,疫情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力,但是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已经充分下调,叠加估值处于历史中低分位,这个时候已然不应悲观。我们将关注具有持续消费升级能力的赛道,如部分酒水、体育服饰、消费医疗等,以及创新能力强、估值性价比凸显的医药板块。

  我要购买:广发消费升级股票(0066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