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基金集中调研绩优成长股 两大板块最受关注

摘要
4月以来,公募基金总规模已连续4个月正增长。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产品超万只,管理资产净值合计27.06万亿元,整体规模再创新高。

  4月以来,公募基金总规模已连续4个月正增长。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产品超万只,管理资产净值合计27.06万亿元,整体规模再创新高。

  电子及医药板块

  获基金密集调研

  随着规模不断壮大,基金公司参与市场调研的热情也明显提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8月基金合计调研748家上市公司,较7月环比增加168家。分行业看,电子、医药生物板块最受欢迎,各有超过90家公司获得调研;机械设备、电力设备、计算机和基础化工板块获得调研公司数量均在50家以上。

  电子板块中,立讯精密获调研的基金公司最多,包括大成基金、富国基金、高毅资产在内,共计95家。立讯精密表示,三季度已过半,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比较明朗,可以给到相对明确的业绩指引。四季度往往是旺季,但国际经济政治局势复杂多变,影响因素较多,公司保持谨慎乐观。

  另一只电子股联创电子获得90家基金调研。在调研中,联创电子表示将继续保持与华勤、闻泰、龙旗等重要手机ODM客户合作,供货中兴、联想等;另一方面亦直接为品牌手机客户供货玻塑混合镜头等产品。车载光学持续扩产,公司规划2025年车载镜头和车载影像模组年产能分别达到8000万颗和6000万颗。

  与此同时,医药生物板块上市公司也被基金集中关注,爱博医疗、迈瑞医疗和开立医疗的调研基金均在80家上下,三家均是医疗器械公司。基金调研家数居前的上市公司中,容百科技、迈为股份、横店东磁等均为高景气度的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赛道。

  数据宝统计,8月共计27家公司获得70家及以上基金公司调研。容百科技和爱美客最受关注,分别有120家、109家基金参与调研;立讯精密、德赛西威、迈为股份、涪陵榨菜和联创电子的调研基金也均超过90家。

  行情方面,上述27家公司股价走势分化,但整体仍跑赢沪指,8月平均跌幅0.58%,7股涨逾5%,新莱应材、依依股份大涨超20%,立讯精密涨超10%。股价下跌公司主要集中在半导体器件、设备领域,容百科技8月跌幅25.21%居首,德赛西威、华阳集团两只汽车零部件公司大跌超20%,士兰微、扬杰科技、盛美上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基金重点关注两类公司

  风格上,8月基金重点关注股价深度回调的公司。截至7月底,上述27家公司中有12家年内股价回撤逾20%,士兰微、立讯精密、和而泰、晶晨股份等消费电子或半导体公司回撤在30%以上。

  基金同时偏好业绩优异的成长股。上述获密集调研公司中,19家为成长型公司,占比超七成,半年报业绩也较为出色,绝大部分公司净利润实现正增长。高测股份、盛美上海、纳微科技、新莱应材和容百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陆彬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以及科技创新的时代趋势下,越来越多优质的成长行业和公司,因产业需求爆发、全球市占率提升,新产品放量或者国产替代等原因,整体行业空间较大,公司竞争力日益加强,未来几年有望实现较快的复合增速,这一大趋势并不会随着短期资本市场的波动而改变。

关键词阅读:调研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