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全线走低,恒生科技最近“跌跌不休”为何?

  9月7日上午,恒生科技指数下跌2.3%,报3973.34点,成分股中哔哩哔哩下跌近6%,小鹏汽车和百度集团下跌超4%。

  消息面上,近日美国劳工局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5万人,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增加了美联储鹰派9月份加息75BP的底气,昨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创七周新低,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领跌,中概股表现也不及预期,美股走弱对港股市场尤其是回港中概股形成了短期冲击。基本面上,人民币汇率虽然因为美元指数快速走强而产生了短期波动,但并未形成强烈的贬值预期;中长期来看,港股的逆风因素已逐步消退,恒生科技成分股中披露业绩的大厂中报业绩都不太差,甚至略超预期,业绩平稳叠加“估值黄金坑”属性,港股投资价值凸显!如想布局港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天弘恒生科技指数(A:012348、C:012349)进行积极增仓与布局。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恒生科技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